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东方丝路公司规模化集约化桑蚕生产示范基地开工建设
2020-01-20
分享至:

  岁末年初,河池市东方丝路丝绸有限责任公司规模化集约化桑蚕生产示范基地在宜州区石别镇永定村开工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投资600万元,主要种植优质高产桑园550亩,辐射带动周边桑园4500亩,新建养蚕大棚6间8000平方米,小蚕共育室1座300平方米,蚕沙处理中心1个1100立方米,桑枝处理场地1处500平方米,蚕茧收烘与加工中心1座20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吸纳90户农户参与基地运营生产,带动1100户3000余人从事种桑养蚕。

  项目建成将采用全新的养蚕模式,把小蚕共育、大蚕饲养和熟蚕上蔟三大操作环节独立细分,使整个桑蚕生产过程形成一条流水生产线。养蚕户从小蚕共育室领回3龄蚕,经过15日左右的饲养达到熟蚕,在饲喂脱皮激素后,将熟蚕搬运至专业上蔟房集中上蔟,然后就可以清理消毒蚕房准备饲养下一批大蚕。这种养蚕模式,农户无需购买上蔟设备,比传统的养蚕模式节省6-7天的时间,也最大程度上减少了蚕房的病毒和病菌污染。专业上蔟房采用塑框木质方格蔟、自动上蔟架以及快速摘茧机等配套设备,可使整个上蔟、摘茧过程高效完成,专用上蔟房的专用设备可有效控制蚕房的温湿度,做到通风良好,提高蚕茧的品质和产量,达到提质增效的目的,是发展规模化集约化桑蚕生产模式的有益探索。

  (来源:广西蚕业信息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