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新疆首条医用防护口罩(N95)生产线投产
——目前日产1万只 优先配送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
2020-02-26
分享至:

  新疆首条医用防护口罩(N95)生产线21日在高新区(新市区)工业园区正式投产,目前日产量1万只。近期待工人全部就位后,将达到日产量2万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物资保障。图为2月25日在高新区(新市区)工业园区医用防护口罩(N95)生产线,工人正在有序生产口罩。

  2月25日从自治区药监局获悉,新疆首条医用防护口罩(N95)生产线已正式投产,目前日产医用防护口罩(N95)1万只,优先配送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

  在高新区(新市区)工业园区的新疆万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43名员工分两班,在洁净区内4个车间有序生产。

  在全国口罩等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为有效缓解新疆口罩等防护物资的保障问题,根据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自治区药监局一方面组织医品经营企业积极从内地厂家争取防护物资采购;一方面积极挖掘本地企业潜能,加强疆内口罩、防护服等生产线建设和相关企业转产。

  经自治区药监局协调帮助,由伊犁州巩留县众康医用材料有限公司租赁新疆万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十万级洁净生产车间,建成生产医用防护口罩(N95)生产线。

  自治区药监局驻厂特派员周长城说,开辟绿色通道,全程跟踪协调,特事特办,快审快批,在第一时间协助企业完成项目备案、设备安装调试等事宜,为企业顺利投产创造良好条件。

  “N95口罩有三层防护,外层60克无纺布,中间层50克熔喷布,最里层35克无纺布,经过灭菌后,投放一线。”巩留县众康医用材料有限公司临时负责人罗宁说,每一只N95口罩都要经过切片、压合、点焊、装箱、灭菌、送检等环节后,经检验合格后才能投放市场。

  在生产过程中,高新区(新市区)工业园区安排专业医护人员每日对厂区消毒,给员工测温,协调员工食宿,确保员工身体健康。

  “生产出的口罩将由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优先配送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自治区药监局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处处长田春海说,2月21日正式投产,当天6个小时生产出4000只医用防护口罩(N95),这两天日产已达1万只,近期员工配齐后,将达到日产2万只,完成100万只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目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物资保障。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