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新疆阿瓦提县:扶贫工厂复工复产进行时
2020-03-05
分享至:

  新疆阿瓦提县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帮助扶贫工厂尽快复工复产,为脱贫攻坚打好基础,目前全县7成以上扶贫工厂已复工复产。

  3月1日一大早,在阿瓦提县塔木托格拉克镇的再和努服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玛依拉·艾尔肯和她的姐妹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为赶制一批5000套校服订单“冲刺”。2019年5月开始,家住阿瓦提县塔木托格拉克镇库吾尔尕村村民玛依拉·艾尔肯经培训后在家门前这服装公司就业,每个月收入2000多元,成为她家脱贫的主要收入,前几天得知车间复工的消息,她第一时间就返回岗位。

  玛依拉·艾尔肯说:“26号我们服装厂开工了,我很期待来这里上班,现在一天能缝制20余件衣服,有70元的收入。”

  再和努服装有限公司是塔木托格拉克镇的扶贫车间之一,员工多数是来自该镇的贫困家庭,工厂于2018年12月投产,以加工各类服装和窗帘为主。自2020年2月26日复工以来,镇政府派出一名驻厂干部,负责落实公司疫情防控措施,协调员工返岗、原料供应和产品运输等事项。

  阿瓦提县塔木托格拉克镇政府干部候冰冰说:“我每天驻厂,一方面指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另一方面协调做好复工生产工作,确保订单按时交货。”

  据候冰冰介绍,赶制完这批订单之后,公司还将扩大规模、拓展业务,带动更多的贫困家庭人员就近就地就业,让这个扶贫车间成为大家脱贫致富的“梦工厂”。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