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大朗毛织“云开市”啦!档口老板化身主播开启电商带货热潮!
2020-03-26
分享至:

  受疫情影响,今年市场延迟开市,线下客流量骤减,部分市场经营户有意识地将销售端转向线上,从“直播+销售”中寻求突破口。面对诸多困境,政府、市场方、协会以及平台机构联合调研和探讨,借力互联网工具帮助企业拓展销售渠道,助力企业复工复市。3月份以来,在各级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大朗电子商务协会联合莞商·创意谷直播基地推出系列直播活动,从直播培训、网红带货、场地输出、平台流量展现等方面赋能大朗商家,重塑商家信心。

  自“大朗毛织直播月”计划推出以来,从拼多多“拼交会”到1688“云开市”共吸引了1000多家大朗商家参与到活动中,覆盖了女装、男装、童装、饰品,其中拼多多活动总观看人数达1036万,再一次擦亮“大朗毛织”这张闪亮的名片。

  通过直播月活动,我们清楚地看到很多传统制造企业都有迫切转型的需求,协会通过牵线平台、对接直播基地资源、整合网红带货,帮助商家开启“人生首秀”。

 

  阿里1688千万流量级扶持

  1688“源头产地复苏计划”此次落地东莞大朗,为大朗商家开展“春夏焕新,大朗毛织云开市”阿里巴巴1688超级产地档口直播活动,助力本地经营者借力互联网力量,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加速本地产业带数字化进程,用数字化激活本地存量产能、引导本地增量培育,有节奏、有层次、有张力地释放本地特色优势产业和产业集群的影响力。

  资源投放:1688客户端首屏广告、超级产地频道首焦、行业频道首焦、直播频道首屏广告、专属活动会场、千万+级别线上传播方案

  

  本次线上云开市共有50多家大朗商家聚焦在会场,吸引了千万用户到场选购大朗毛织商品。

  “云开市”复苏的不只是生意,1688“在线“也在帮助修复商家的经营信心。 通过在线选货、在线议价、在线验货等全程支持买家“足不出门”完成进货。

 

  专业导师面对面辅导商家做好直播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经营负担,助力企业走出经济困境,上午,莞商·创意谷直播基地邀请专业导师庞翔莅临直播基地对商家进行线下培训和实操辅导,帮助商家在平台上做好直播活动,快速高效提高商家的直播效果。

(大朗镇毛纺织行业管理委员会任斌彬副主任喊话助力大朗毛织“云开市”)

(庞翔导师为商家分享直播经验)

  直播培训受到商家的热烈响应,多名商家莅临会场听课,电商氛围十分浓厚。

 

  实力网红空降带货

  除了专业导师辅导外,下午,直播基地还邀请了多名实力网红空降到直播间为商家带货,提高商家直播的流量和转化率,实现企业效益。同时通过电商带货以点带面的形式,联合平台、机构孵化更多网络达人,服务大朗商家。

  活动现场,主播们都展示着各自的特色产品,与粉丝们零距离对话,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产品。主播与助播的无缝配合更是吸引了数十家商家来到直播基地现场学习,气氛高涨。

 

莞商·创意谷直播基地免费使用

  01场景平台   

  为大朗毛织提供1500平方米直播选品基地,满足批发、零售、档口等不同群体的需求。同时拥有四个直播间,直播设备齐全,满足企业的硬件需求,因为场地有限,直播间限会员免费使用,具体时间段根据场地使用情况而定。

  02直播资源  

  为企业提供优质培训资源,如阿里巴巴商学院、直播培训机构、电商平台服务商等,对接主播资源,培育主播以及社交媒体分销培训。

  受到疫情影响以及线下流量逐年的分化,对于市场造成了很大的冲击,政府、平台、协会和机构推出“直播月“计划,多平台多场“云开市”,逐步激发市场活力,推进大朗产业转型升级、服装市场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发展。

  

  (来源:大朗电子商务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