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大朗毛织企业巡礼 德绒羊绒,布局全产业链 源头把控产品质量
2020-04-15
分享至:

  从成衣贸易到自设工厂,从成衣生产到纱线经营,从纱线经营到专注羊绒、溯源牧区。德绒羊绒董事长李建红一步一个脚印,逐步实现线下加线上、国内加国外、从羊绒纤维到成衣产销的全产业链布局。

  

  专注羊绒产业,从做买卖到干事业

  1999年,从学校毕业的李建红进入电子厂、做过厨师、也摆过地摊,由于一次机缘巧合,李建红帮一个朋友所在的工厂销售处理了一批尾货毛衣。自此,李建红开始经营纺织服装和毛织纱线的生意。

  2007年,李建红开始组建自己的成衣工厂。“我是从业务开始,好多产品我是委托别人生产,然后我拿去卖拿去推销。真正有一定的销量以后我发现,为了品质把控,我必须要有自己的工厂”,李建红这样说。

  自此,李建红把目光聚焦在“软黄金”羊绒身上,砍掉其他产品,专心做羊绒纱线和羊绒衫

  “在07年之前,其实我们都是叫家庭作坊这种前规划的一些项目模式的。后面我觉得真正的一个事业要放弃自己,要组建自己的团队去打拼,这种理念让我感觉公司开始走上可持续发展的路程。”

 

  品质把控,从源头开始

  2004年,李建红去到云南,拜访了曾经的“亚洲烟王”褚时健。褚时健对李建红讲述了红塔山集团的经营理念,表示做好产品,必须从原材料开始

  李建红回忆说:“回来以后我就想,对啊,其实我们的产品遇到质量问题,其实都跟原材料有关。我们国内这么多家纺羊绒的工厂,每家采购回来的品质都不一样,这样会影响客户对我们产品的认可。于是我就一下狠心,直接去到草原和牧民合作。”

  自此,李建红就在西藏那曲阿里、新疆伊犁地区,内蒙古锡林浩特等地签约了专属牧场,并于2015年底在西藏阿里建立梳绒工厂、年梳绒能力达300吨。

  “从源头去把控品质,使我们的产品质量得以保持稳定。”德绒建立了产品质量溯源机制,“一批衣服是哪个牧区的纱线,哪个牧民的养的羊,都有相关档案”。良好的羊绒品质不仅让德绒的羊绒衣订单增长,还让德绒的羊绒纱线名声大振。

  “很多人知道我们,是因为我们的羊绒纱线的,但是他们不知道,其实我们在做纱线之前我们是在做成衣,而且做纱线的初衷,我只是想让自己的衣服做得更好一点。”,李建红笑着说道。

 

  凭什么活下去?差异化竞争!

  “一家企业要生存,要让客户需要你,一定要走差异化路线”,德绒和江南大学建立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对产业痛点问题,形成科研课题,技术攻关,德绒也因此在羊绒分梳、抗静电、杂质分离等多个领域,申请了9个发明专利。

  面对疫情带来的压力。德绒坚持加减法想结合,暂停了年前规划的一些项目,但是对一些关键人才却加大力度进行储备,“未来的时候有可能在每个点会有个爆发式的增长,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核心人才的储备,其实现在今年我发现了人才比以前的好招,利用这种机会,我们就加紧储备未来需要的核心人才”。李建红表示,德绒将坚持新产品战略,产品开发不会停止。他预测国内疫情应该在六月份左右,而内销在八月份左右才启动,后续对内销的影响并不会太大。

  “我对自己内销市场还是很有信心的,所以我整个计划都是按下半年会爆发式增长的计划来做”,李建红在采访最后说道。

 

  结语

  纵观德绒20年的发展历程,都是在解决痛点中成长,为了解决痛点而自设工厂,溯源牧场,经营纱线,现货经营,快速反应等。每一次痛点的发现和解决,每一次成功的细小突破,终归会堆砌成质的飞跃。

    (来源:大朗毛织)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