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广东多地海关查获违规出口口罩逾200万只
2020-05-11
分享至:

  记者28日从广州海关、黄埔海关获悉,连日来广东多地海关查获多起违规出口货物,涉及口罩逾200万只。

  据广州海关消息,近日广州海关所属番禺海关在番禺莲花港货运码头查获一批品牌数量申报不实、涉嫌将“医用口罩”申报为“非医用口罩”的违规出口货物,涉及口罩共计192.32万只。目前,海关缉私部门已对此进行立案调查。

  4月14日,深圳某公司以一般贸易方式向番禺海关申报出口一批非医用口罩。海关通过风险分析后下达布控指令,现场海关关员查验后发现异常。经进一步清点,存在异常的口罩数量达192.32万只,其中有165.37万只口罩的品牌、数量申报不符,有25.75万只口罩的内外包装无产品合格证、无生产日期和生产厂家厂址,有1.2万只口罩涉嫌将医用口罩申报为非医用口罩。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出口防疫物资质量安全监管,广州海关一方面积极运用技术手段对出口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等医疗物资加强检测,严把出口医疗物资质量安全关;另一方面加强单证审核把关、强化现场查验监管,对伪报、瞒报、夹藏等企图逃避海关监管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黄埔海关消息,近日,黄埔海关所属沙田海关连续查获伪报、夹藏出口口罩22万余个。

  4月13日,沙田海关关员在对搭载出口货物的车辆进行监管时,现场查验关员发现有较多包装相同的商品整齐地摆放于车箱底部,且外包装均印有“防护口罩”等字样。开箱检查后,查验关员发现箱内物品均为口罩,每袋外包装上均印有“医用口罩”的英文字样,且未向海关申报,属于夹藏货物。沙田海关随即要求对全车商品全部卸出作进一步查验。经查验清点,共查获夹藏口罩72箱共计12万余个,红外测温计20个,均未向海关申报。

  同日,沙田海关在对另一辆车辆进行查验时,发现若干商品名为“服饰”、“防尘罩”、“缝纫布”等模糊申报的商品,现场关员立即开箱查验,发现该批货物实际均为口罩,共10万余个。

  目前,黄埔海关缉私部门已对出口申报不实行为行政立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