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阿克苏:天气持续异常 新棉长势令人担忧
2020-05-22
分享至:

  近日对新和、柯坪、阿瓦提县等棉花主产区进行调查发现,截至5月下旬,棉苗长势较差,明显弱于2018年和2019年同期。4月下旬至5月中旬持续的低温、寡照、降水及风沙天气,不仅造成土壤大块板结,严重影响棉苗生长及补种,而且高湿诱发立枯病,出现较为严重的死苗、烂根、烂种情况。

  一些棉田,因存在早种(3月下旬开播)、补种、营养不均衡等问题,棉花长势参差不齐。阿克苏民族农场某棉花种植大户表示,目前来看,棉苗成活率大概70%左右,补种、重播大大增加植棉成本,并且棉苗刚刚长至1-2片真叶,抗灾抗虫能力弱。柯坪县启浪乡部分农民反映,今年4、5月份天气异常,对后期棉花长势表示担心。

  据自治区气象台预报,5月21-25日,南北疆偏西地区降水频繁且阿克苏地区持续扬沙天气,夜间最低气温仅12-13度,不利于棉苗快速发育、生长,农民除了及时中耕松土、保温外,还需要对苗情差、立枯病较重的棉田喷施叶面肥,促根系生长,也要预防虫害大面积发生。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