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关于新材料新技术助推纺织企业转型升级”在余杭云墨智谷园举行
2020-06-22
分享至:

  为进一步促进余杭纺织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6月18日,“关于新材料新技术助推纺织企业转型升级座谈会”在余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云墨智谷园区成功举行,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区经信局、区科技局、区金控集团、余杭开发区创业创新局、产业发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新材料领域知名专家、余杭家纺产业协会以及二十余家纺织企业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介绍了行业首创“O”辐射生态负离子技术、生态负离子纳米新材料同纺织材料的结合应用,大幅提升纺织材料的绿色环保应用,提升纺织材料的行业健康生态,促进行业在消费升级中拥抱新一轮发展机遇。

  新材料领域专家为参会企业答疑解惑、分享交流,同时现场进行上下游产业链需求对接。与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为纺织行业转型升级找到了新方向,为企业创新产品开拓市场打开了新思路。

  今年以来,余杭区经信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举办各类产业链对接活动,服务企业上下游产品配套供给,全面提升我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1.用精细化服务推动上下游产业链建设

  发挥龙头企业的牵引作用,带动小微企业复工,打通产业链联动复产堵点;发挥各产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强化行业企业间、产业之间的对接联系、资源共享;引导企业加入“长三角G60科创云平台”,开展供需对接、联合攻关、成果转化等交流合作。

  2.用专业性指导开拓产业平台发展渠道

  以“春雷计划2020”为契机,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全面摸排整理,形成余杭区重点企业优质产品目录,举办余杭区“新制造业+”产业链服务对接大会等,线上线下积极构建上下游产业链对接平台。

  3.以创新型引领为产业链建设提质增效

  排摸全区产业链协同创新项目,组织企业参加近两年评定的省级首台套,以及2014年以来评定的省级“浙江制造精品”等40余家企业创新产品上架政府采购云平台制造(精品)馆,帮助企业优质产品本土化应用,拓展创新产品市场销售渠道。

  接下来,区经信局将继续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为区内企业积极对接上下游配套需求,在优化稳定产业链的同时,加大对创新产品的精准对接度,积极挖掘辖区内制造业领域的革新技术,力求全生态产业打造、全方位赋能服务,全周期价值投资,以此推动传统制造企业蝶变,助推余杭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浙江首席信息官)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