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新增确诊病例破百 新疆棉市牵动业者心弦
2020-07-30
分享至: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通报,7月28日,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例(广东2例,上海1例),本土病例98例(新疆89例,辽宁8例,北京1例)。至此,已连续5日确诊人数呈现出上升趋势,尤其近日新疆确诊人数增加,更是牵动众多业者心弦。

  作为全国棉花主产区,新疆棉花产量占全国近八成以上,同时也是全国棉花主要存储地,到目前为止,仍有较多企业在新疆仓库持有库存。由于疆内疫情防控升级,南北疆各地陆续加强了出行控制,部分棉花仓库出货运输也受到一定影响。据河南某贸易企业反馈,近期在新疆库的棉花出货流程严格,装车发运均需要提供核酸检验等,而且出疆车辆减少,运费也有所上涨,因此开始集中消化内地库存货源。根据对多家企业调查,目前部分疆内仓库的公路运输虽受限制,但是全疆棉花铁路运输基本维持正常,而且从28日开始,乌鲁木齐铁路局对部分站点往内地的运输优惠幅度增加,预计后期通过铁路运输占比将进一步提升。

  另外,记者对新疆地区棉花生长、管理进行了调查,目前全疆棉花生长稳中向好,基本均已完成打顶。而且今年南疆阿克苏、巴州等地因使用药物打顶区域扩大,使农民节约了较大人力资源,提供了生产效率。另外,近期昌吉呼图壁、哈密、阿克苏沙雅等地棉花第二次补贴已经陆续发放,棉农资金压力缓解,对棉田管理积极热情。虽然各地加强了对人员流动的管控,但棉农前往田间劳作管理,只要能够通过体温测量、核对健康码等做好其他的必要防护措施,均可正常前往棉田。

  因此,短期疆内疫情防控加强,疆内人员流动活跃度下降,但棉花的正常管理以及皮棉外运等工作仍能有条不紊进行。进出新疆业者或需要办理疆棉发运人员,既要重视疫情防控,同时也不必产生过分担忧情绪。毕竟国内对疫情防控已经有丰富经验和强有力的应对措施。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