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青岛工业互联网会展中心暨人工智能国际客厅在纺织谷启动
2020-08-05
分享至:

  7月31日,青岛工业互联网会展中心暨人工智能国际客厅在纺织谷正式启动,昭示着全国规模最大、模式最创新、技术最前沿、集聚程度最高的产业综合展示中心正式开门纳客。

  纺织谷是首批国家级纺织服装产业创意设计试点园区,也是中国纺织“上青天”文化传播基地。多年来,园区坚持纺织服装主题,以科技和文创为两翼支撑,按照“搭建平台、汇聚资源、继承创新”的发展思路,深入推进文化、科技、创意、旅游等产业集聚和跨界融合发展,在引领地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青岛工业互联网会展中心暨人工智能国际客厅项目是今年纺织谷正式引入落地的首个高端项目。据悉,该项目总规划建筑面积约3.5万平米,总投资约3.2亿元,是一个集展览推介、接洽交易、路演会议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人工智能多元化融合平台,定位于青岛市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主阵地和重要载体,目前已吸引了包括华为、旷视、商汤、阿里巴巴等35家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及海尔、海信等青岛本土企业入驻。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在创新纺织谷工业遗产保护的基础上,以“客厅”的运营模式,充分吸收整合周边高校、头部机构、重点企业等高端资源,借助现实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将高科技的力量融入其中,进而实现传统行业与新兴产业的碰撞,寻求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作为青岛市委市政府确立为重点打造的四大工业文化园区之一,当前纺织谷正在积极响应青岛市“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推进平台传统产业智造升级和行业级工业互联网赋能建设。该项目的落地,将为下一步纺织谷实现工业旅游、研学教育、创意设计、柔性制造、智慧新零售等全产业链闭环运营以及线下智慧园区打造提供新的契机。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