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国丝绸协会会长会见蒙山县委书记一行
2020-12-22
分享至:

  12月17日,中国丝绸协会会长唐琳在京会见了广西蒙山县委书记冼秋莲一行,双方就蒙山县茧丝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中国丝绸协会常务副会长钱有清,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金富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文峰,中国丝绸协会秘书长刘文全参加了会见。

  冼秋莲书记详细介绍了蒙山县茧丝绸产业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近年来,蒙山县委县政府坚持“生态立县、特色兴县”的发展战略,立足于浓厚的种桑养蚕历史传统,充分发挥产业优势,紧抓国家“东桑西移”工程发展机遇,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发展思路,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把茧丝绸产业打造成为县域经济优势产业。目前,该县拥有高速剑杆织机254台,年产真丝绸面料近1000万米,分别占广西区的43%和53%,已基本形成广西唯一从种植到织绸、练白、印染等全产业链覆盖的县区。冼秋莲书记表示,下一步蒙山县将通过科学编制规划、加强产业招商、推动丝绸项目建设、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等举措,着力打造和宣传蒙山县中国西部茧丝绸织造新城、中国现代茧丝绸产业园、广西茧丝绸全产业链示范园区、广西茧丝绸展销中心等名片,并热情邀请中国丝绸协会领导到蒙山县考察,指导当地茧丝绸产业发展。

  唐琳会长对冼秋莲书记一行表示欢迎,并对蒙山县茧丝绸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近20年来,整个广西茧丝绸业实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全区蚕茧、生丝产量连续多年稳居全国首位。特别是蒙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引入金富春、大染坊等大型龙头企业,为东部地区产业转移发挥了重要的承接作用。蒙山县自然条件优越、民风淳朴、营商环境好,且已经具备一定规模的产业链基础,未来发展的潜力和空间巨大。希望蒙山县政府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充分发挥当地资源优势,重点在提升当地茧、丝、绸等产品质量方面下功夫,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同时,要坚持科技创新驱动,紧紧抓住工信部等六部门《蚕桑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商务部国家茧丝办“十四五”行业政策导向的相关机遇,加大招大引强、扶优扶强工作力度,为促进当地蚕桑丝绸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繁荣地方经济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国丝绸协会将一如既往关注蒙山县茧丝绸产业发展,并在当地产业园招商引资、丝艺小镇打造、产业集群培育等方面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纺织医药处(广西壮族自治区茧丝绸协调办公室)副处长曾祥平、蒙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冰、蒙山县委办副主任黄炜丽、蒙山县政府办副主任兼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廖雪、蒙山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兼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王茵、金富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盛建祥等参加了座谈会。

  (来源:中国茧丝绸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