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仙桃与武汉纺织大学深化合作 推进非织造布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02-02
分享至:

  1月28日上午,受市委书记罗联峰委托,市委常委、副市长田晓勤专程前往武汉,拜访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徐卫林教授。双方就推进仙桃非织造布产业加速升级开展新一轮合作进行探讨交流。

  在听取了武汉纺织大学专家团队与仙桃非织造布企业的研发项目进展,以及湖北非织造布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情况后,田晓勤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武汉纺织大学给予仙桃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翅膀。武汉纺织大学与仙桃情谊深厚,基于产业长远发展、企业关键需求已经开展了一批攻坚克难的科研、高瞻远瞩的谋划。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仙桃瞄准打造世界级非织造布产业集群的目标,坚持不懈推动产能升级、结构升级、品牌升级。希望双方在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趁势而上,顺势而为,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让武汉纺织大学的科技成果源源不断转化为仙桃的现实生产力。

  徐卫林表示,仙桃是中国非织造布产业名城,为湖北战疫、全国战疫乃至全球战疫贡献了力量。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科研项目落实在产业链上,这是高校的职责与使命。当前,仙桃非织造布产业正面临发展黄金期,武汉纺织大学将充分发挥特色学科优势、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优势,进一步对接仙桃产业布局与重点企业需求,既聚焦高端技术攻克“卡脖子”难题,又关注实用便利解决重点“短板”,助力企业、产业加速升级,打造校地合作、产教融合典范。

  去年以来,武汉纺织大学专家团队已与仙桃10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部分成果进入中试阶段。该校为湖北非织造布技术创新中心订制的建设方案,3月底将完成设备采购。

  (来源:仙桃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