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总投60亿!这个纺织印染产业园8月份一期有望投产!
2021-02-05
分享至:

  近年来,广西省梧州市万秀区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聚力产业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不断夯实,经济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十四五期间,万秀区将不断优化经济结构,力促县域经济再上新台阶。

  梧州市天纺纺织产业园是自治区重点统筹推进项目。该项目坐落在万秀区城东镇、夏郢镇,总投资6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67万平方米,建成后将为梧州市带来每年约3亿元税收,新年伊始,热电联产锅炉厂、招商中心等一期建设正在全面推进,该项目也是万秀区贯彻实施“东融”战略,积极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打造现代化纺织品工业园区取得的重要成果。

  梧州市天纺纺织品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凯晖:“在万秀区的服务下,我们整个工作面铺开得非常顺利。应该在今年8月份,我们天纺园区的第一期会全线的进入一个投产阶段。”

  据悉,梧州市天纺纺织智造供应链环保产业园园区规划总占地超过2500亩,远期规划用地超过6000亩。园区涵盖纺织机械制造、坯布织造、面料染整、成衣生产等纺织品产业链的各环节。建成后的环保产业园将成为推进梧州经济发展的梧州示范园区,对活跃整个梧州万秀区大板块的新型产业园区,起到极大的拉动和提升作用。

  据相关资料显示,为着力优化产业发展重点和发展布局,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加快振兴轻工业,广西轻工业振兴瞄准东部沿海地区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以应对国际产业链转移为主攻方向,依托区位优势,加强对接产业转移,在沿海、沿边布局建设发展特色轻工业转移承接区。以外向型轻工产业链转移招商和建设为重点,加大轻工产业基础和配套发展,形成产业链条和新的产业承接聚集点。

  在纺织服装产业方面,推动玉林、来宾水洗印染产业发展,完善扩大玉林(福绵)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推动来宾三江口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建设。支持桂林、梧州、防城港发展服装产业,推进桂林溢达九美桥时尚园、梧州天纺纺织智造供应链环保产业园、防城港市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纺织服装产业园建设。推进发展钦州化纤面料产业布局,以钦州恒逸高端绿色化纤项目为基础,推动钦州化纤生产基地建设。引导纺织、印染及服装加工产业融合发展,加大纺织印染和服装家纺产业技术引进和改造力度,提高生产工艺、质量、节能水平。积极引进化纤、棉纺织及印染生产企业。重点发展纺织化纤原料、面料及品牌服装、牛仔服装、民族特色休闲运动服饰和家用纺织产品。

  (来源:纺织服装时尚内参)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