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两天半交易额破亿 一场服装订货会透出市场信心
2022-07-19
分享至:

  40℃高温,依然挡不住全国各地的时尚买手涌进杭州市临平区艺尚小镇的一场服装订货会。他们的采购目标,是43家杭州及周边地区服装企业带来的4000余款新品冬装。这场7月15日开幕、为期4天的订货会规模并不大,但截至17日中午,两天半时间就实现了现场交易额破亿元。

  订货会的火热,是杭州服装行业复苏的一扇“窗户”。今年初开始反复的疫情,给杭州服装行业带来一定冲击,尤其是中小企业“在夹缝中求生存”:物流不畅导致衣服发不出去,人员流动受限让客户来不了现场考察,不少实体服装店关停、歇业也导致需求下降……面对春夏季服装销售市场的“停摆”,秋冬季服装销售成为这些企业的“背水一战”。

  在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中,坚决把新品推向市场。艺尚小镇是以时尚服装为主导产业的省级特色小镇。继今年5月底,一场为期5天、现场成交额超亿元的秋冬季服装联合订货会帮助服装企业打响秋冬季订货“第一炮”后,艺尚小镇此次又推出冬季服装联合订货会。

  主做毛呢大衣的答素服饰,是5月底秋冬订货会的现场销量冠军,这次又入选参展。对这次订货会,负责人廖茂东依然信心满满,现场不停地加着买手、客商的微信。“从上次订货会中,我们获取了最新的市场需求。这一个半月,我们新研发了100多种秋冬款式,精选了60多款参展,有信心做得更好!”他告诉记者,上次“轻国风”的款式最受欢迎,这次带来的很多新品都加入了盘扣、斜襟设计等中式服装元素。

  17日,记者现场看到,登记台前,刚刚到达的买手正在排队领取证件;旁边的小圆桌旁,坐着正在交谈的买手与展商;展位区块,几乎每一个展位里都挤满了人……“这次我们从百余家报名参加的企业里筛选出43家,定向邀请了1400余组买手、客商,力争实现最好的供需匹配。”主办方“艺树集”公司联合创始人潘雍深耕服装行业已有20余年,他说,服装市场的信心在恢复,相信下半年行业会很快复苏。

  过去一周,不仅是艺尚小镇,整个杭城都时尚浓度“超标”,各类服装订货会活动相继落地举办,催生一股订货会“热潮”:国内服装业知名机构“时堂”的冬季服装服饰订货会在武林之星博览中心开幕,来自全球的130余个时尚品牌带着新品齐聚;10余场早春服装订货会、时装展会齐齐登陆杭州“潮流地标”天目里;四季青服装市场内的“乐莅”品牌带着近200款秋装新品,启动了为期10天的秋季订货会……

  “虽然疫情还有反复,但整个行业正在复苏,生意也在好转,希望这个行业生机勃勃。”一位来自福建、专做女装实体店销售的买手告诉记者。

  (来源:浙江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