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产协一行赴湖北仙桃调研
2022-08-02
分享至:

  近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陵申、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桂梅、副会长段守江一行赴湖北仙桃调研。仙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张体强,市经信局党组书记陈顺清、局长刘军、彭场镇镇长张雄杰等地方领导一同调研并座谈。

  30日上午,一行人首先赴恒天嘉华非织造有限公司调研并参加中国医卫用非织造材料研发基地(湖北)复审会。会上,嘉华总经理邓连华、副总经理曹仁广分别就研发基地三年来在经营管理、技术创新、研发投入、新产品开发、人才培养和发展规划等方面所做工作和取得成绩进行汇报。据介绍,恒天嘉华现有非织造布生产线16条,年产能6.6万吨,开发的 “高蓬松弹性抗菌聚丙烯双组份纺粘非织造材料的研究及产业化”项目形成了年产1.5万吨SMS双组份纺熔非织造材料和1.5万吨双组份纺粘非织造材料的生产能力,产品性能优异,已广泛应用于应急、医疗、个人卫生等防护领域。利用双组份生产技术新开发出的三抗柔软医疗非织造材料已实现产业化;公司还研发出了先进且绿色节能的全棉冷堆脱脂水刺生产技术和脱脂棉连续水刺生产技术等。

  武汉纺织大学张如全教授指出,嘉华在硬件配套和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实力值得肯定,作为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实习基地,学校每年输送一批学生到嘉华进厂实践。建议嘉华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完善人才培养机制,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

  李桂梅肯定了嘉华在研发投入和产品开发方面取得的成绩,建议继续强化标准制定、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市场的推广等工作,同时积极推进绿色制造、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等工作,向世界级一流企业迈进。

  李陵申对嘉华的研发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于未来发展,李陵申建议,一是强化技术先进和创新驱动强链工程,在先进设备基础上进行再创新,进一步锻造长板;二是铸造品牌卓越、品质优良的医卫非织造材料的国际影响力,重视无形资产评估、社会责任和品牌建设等工作;三是践行绿色制造、生态环保的责任共同体建设,提前布局绿色低碳工作,进行顶层设计。

  30日下午,一行人分别参观了仙桃应急防护物资储备基地、非织造布中小企业产业园和仙桃市誉诚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随后与仙桃市政府、市经信局、彭场镇、市仙桃市非织造布产业协会等领导及恒天嘉华、新鑫、誉诚、羽林、吾众、拓盈、万里等重点企业代表进行座谈。通过面对面交流了解到各企业生产发展中的问题,并就如何应对市场低迷、产能过剩,围绕技术创新、发展转型等问题给出建议。

  彭场镇镇长张雄杰介绍,彭场镇发展非织造布产业已经40余年,随着“四基地两中心”项目逐渐落地,未来将主要从拓市场、保要素、抓创新和稳信心四方面推动集群发展。

  仙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体强表示,仙桃市委、市政府确定非织造布产业为仙桃经济发展的首位产业,着力打造“四基地两中心”,高标准规划建设非织造布产业园,全力促进非织造布产业产能升级、结构升级、品牌升级,做大做强仙桃非织造布产业,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

  李桂梅指出,仙桃从外向型经济向国内国外双轮驱动发展,首先要重视集群内企业的高端化发展,加强品牌建设,从加工贸易代工贴牌向自主品牌转型;其次要重视高技术产品的开发、推广和产业化,通过龙头企业实施自主创新带动集群整体转型升级;三是强化绿色发展,通过绿色工厂建设、绿色产品设计、低碳规划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四是完善和加强人才培养机制,为技能人才和高技术人才建立培训、晋升通道,吸引人才、培育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

  李陵申讲到,世界级产业集群应具有五大特征:显著的规模优势和较高的国际市场份额;世界级龙头企业和国际有影响力的品牌产品;全产业核心关键技术和研发能力;专业化分工和协同创新网络建设;产业技术能力和治理能力。建议仙桃对标对表世界级产业集群,创造仙桃产业集群影响力。

  在仙桃期间,仙桃市委书记罗联峰、政协主席印家利等领导就仙桃非织造产业的发展与李陵申会长一行进行了交流。

  (来源: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