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产协组织国内专家参加ISO/TC 221第19届全会及各工作组会议
2022-09-30
分享至:

  9月29日,国际标准化组织土工合成材料技术委员会(ISO/TC 221)第19届全体会议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以现场+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中国、英国、美国、意大利、德国、法国、加拿大、奥地利、土耳其、韩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作为ISO/TC 221国内技术对口单位,委派代表团以视频方式参加了此次全会。此外,TC 221全体会议前,WG2、WG3和WG6工作组分别于9月27-28日召开了工作组会议,中产协、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化工研究院、中纺标检验认证有限公司、泰安路德工程材料有限公司、兰州德科工程材料有限公司等单位的TC 221工作组专家参加了各工作组会议。

  本次全体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去年10月21日召开的第18届年会报告草案;ISO/TC 221委员会经理David Hyde作了秘书处工作报告,将目前TC 221的标准现状、项目进程、成员国情况等与参会进行了分享;各工作组召集人分组别介绍了本组的会议情况和标准出版情况,并对正在复审、制定或修订的各项标准进展进行了说明。为让参会代表对其他组织的土工合成材料标准最新情况有较全面的了解,年会还特别安排WG 3召集人Daniele Cazzuffi(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前主席,欧洲标准化委员会土工合成材料技术委员会现主席)和WG 5召集人Sam Allen(美国土工合成材料领域专家)对CEN/TC 189和ASTM D35的标准最新进展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此外,会议还对混凝土、钢筋混凝土和预应力混凝土技术委员会混凝土结构的保养和修复分委会(ISO/TC 71/SC 7)的新标准提案——NP 18734“地下混凝土结构的弹性屏障、防水和保护导则”是否与TC 221联合进行制定的议题进行了讨论。

  本次全体会议上,“可持续性”被反复提及,土工合成材料的可持续发展成为TC 221全体成员共同关注的议题。未来,土工合成材料领域相关可持续性的标准的制定,将成为TC 221的重点工作之一。


  关于ISO/TC 221

  ISO/TC 221成立于2000年,负责包括土工布、土工膜、土工复合材料膨润土衬垫和其他土工合成材料相关产品的制修订工作,下设WG 2术语、识别和取样(Terminology, identification and sampling),WG 3机械性能(Mechanical properties),WG 4水力性能(Hydraulic properties),WG 5耐久性能(Durability),WG 6土工合成材料应用设计(Design using geosynthetics)五个工作组,目前已出版标准46项,在研标准13项。该技术委员会现有P成员国31个,O成员国15个,秘书处设于英国标准学会(BSI),中国是拥有表决权的31个P成员国之一。中产协于2018年获批成为ISO/TC 221国内技术对口单位,2019年承办了ISO/TC 221第16届年会,目前已推荐国内12名专家作为ISO/TC221注册专家参与了各工作组的具体工作,并代表中国对60余项各阶段标准和决议进行投票或提出制修订建议。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