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机器换人 设备换芯 龙感湖智造赋能纺织业提质增效
2023-04-03
分享至:

  3月28日,在位于龙感湖管理区的湖北大织荟新材料公司生产车间,大数据显示屏上每台织机的运转情况、生产品种、产量等信息一目了然,偌大的生产车间,自动搬运机将生产好的坯布传输到指定区域,只需几名工人控制按钮就能操作整条生产线。数字化改造,让该公司各工序设备联网,实现全流程设备数据采集,企业管理者可实时监控生产状态。

  纺织服装业是龙感湖的头部产业。近年来,该区纺织企业开展密集型技改升级,共实施完成技术改造项目55个,总投入30亿元,其中设备投入超8亿元,推动纺织等传统产业的机器换人、设备换芯,大力推动数字化智能化生产应用。一批企业紧跟市场导向,淘汰落后设备,采用日本津田驹宽幅织机、瑞士立达全自动转杯纺纱机、集体落纱细纱机、自动打包机、自动搬运机、粗细络联合机等先进设备,延伸棉纺、织布产业链条,加快向高附加值产业方向发展。

  在湖北卓尔雪龙纺织智能化车间里,各种机器飞速运转,只需要工人在显示控制中心轻轻一点,一袋袋棉花经过清花、梳棉、并条、络筒等程序,变成一筒筒优质棉纱。

  “我们根据市场需求,淘汰了全部落后设备,投资4000多万元技改扩规,购进德国先进设备,产品质量由32支纱提高到60支纱以上,产品质量大幅提升,由3万锭增到5万锭,产值今年有望实现2.5亿元。”湖北卓尔雪龙纺织公司经理张胜军说。

  湖北卓尔雪龙纺织公司通过技改升级,员工工作强度大大降低,安全系数、环境指数大大提高,用工减少30%左右,产量提高20%以上,缓解了企业用工难题,产品质量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企业盈利水平显著增长,产品供不应求。

  与此同时,该区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突出招大引强、扶优扶强、靠大联强,着力打造以百亿纺织为首位产业。全区现有各类纺织企业72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44家,集聚了霞客无染彩色纺、双迅、丰帛、国龙、中浙辉等行业龙头企业20余家,拥有纺纱产能50万锭、织机1.5万台套、产业工人近万名,可年产各类纱线6万吨、化纤长丝面料和印染坯布10亿米。

  (来源:黄冈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