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聚焦 > 正文 
 
  Moncler充满成为下一个LVMH的可能
2019-01-10
分享至:

  看起来还是“八字没一撇”,但路透社已然如是说:来自意大利的高端羽绒服品牌Moncler很有可能会发展成下一个LVMH。

  “尽管目前Moncler只拥有75亿欧元的规模,而LVMH是体量超过1300亿欧元的商业巨擘,但只要它想要成为意大利的奢侈品头牌,现在已经到了最好的时候。”路透社在相关报道中写道。

  Moncler 1952 2018秋冬系列

  路透社看好的是Moncler及其现在的掌舵人——董事长兼CEO Remo Ruffuni的潜力。说要成为全球范围内的下一个LVMH或许为时尚早。撇开其与LVMH的现有差距不说,光是看看刚刚收购了Versace,又改名为Capri的美国时尚集团Michael Kors,还有来自中国的山东如意及复星国际,也能知道关于谁是LVMH接班人的竞争哪会这么容易见分晓。

  但这些都不妨碍Moncler可以先成为本国奢侈品行业中的龙头。这会是其参与全球更高规格竞争时一个绝佳的起点。事实上,这正是路透社押的宝。

  从自身业绩看,Moncler连续十几季的稳定增长表现,是它成为国内龙头的最强力基础。这个在2003年一度濒临破产的企业,在被Ruffuni收购后,业绩不断回升,从一个户外品牌,成为了在全球范围内都开有门店,且能走上国际时装周舞台的高端时尚品牌。仅从2018财年已公布的数据看,该品牌的增长表现仍在继续,在2018财年前9个月中,其所有市场和渠道表现俱佳,销售额同比增长18%,按不变汇率计,增长率可达23%。

  而要成为LVMH这样的大集团,收购是必不可少的战略举措。而Moncler也能算是有些建树。就在2018年10月,Ruffuni宣布收购了意大利小众女装品牌Attico 49%的股权。虽然该次收购并未与Moncler在财务或业务上产生关联,但不排除Ruffuni会借此开启其以Moncler为核心的奢侈品帝国的构建过程。

  一个需要提到的点是,大多数欧洲,尤其是意大利奢侈品牌的规模都不大,且近两年业绩表现不理想,直接影响了估值水平。这对于有收购盘算的投资人、机构或者集团公司而言是个再好不过的消息。即使只看意大利本土品牌,TOD’S、Salvatore Ferragamo 、Furla等都可以成为Moncler不错的标的选择。

  Attico 2018春夏系列

  Ruffuni在此前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已发表过立场,Moncler对未来所有的投资和并购机会保持开发态度。

  因为他知道,通过收购成为大集团不光能为他和Moncler带来名誉,整个公司的利润率方面也将因规模效应而提升。同时,尽管他已费尽心思地通过推多人设计团、联名产品等手段,不断应对市场变化,且收效不错,但公司还是需要引进手袋、鞋履、配饰等相对流行趋势更为稳定的品类的品牌,以寻求业务多元化,降低整体运营风险。

  Moncler想做的这些,正是LVMH,包括其现在主要竞争对手Kering、Richemont已经做了,并且一直正在做的事。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