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2014毕业生服装设计作品发布会
2014-04-26
分享至:

  4月25日讯 今日下午,苏州大学艺术学院2014毕业生作品在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上发布。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本次毕业设计的主题思想立足本土文化,从江南特有的风土人情汲取设计灵感,创作出独具匠心的江南印象作品。如以莲藕为主题的禅意服装系列,材质及造型奇特的生态礼服系列,以及将东吴饮食文化元素中的蒸笼点心、蟹八件等作为印花素材的另类街头服装,生动形象的将江南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同时在创作中更是注重在工艺、面料和结构廓形上融汇江南文化,并结合T台展示的特点,将民族文化延伸到国际舞台。作品在工艺上较多的采用数码印花、拼贴、立构等方法,从各个角度突出服装风格及特点。面辅料除了常规的品种以外,还尝试使用氯碇橡胶、空气层面料及纸粘土和特殊发泡材料,大胆尝试,启发了学生们的创新意识。整场毕业秀表达出动静结合、虚实写意的意境。


  学院本次毕业设计作品由3位教师共同指导,31名毕业生参与。师生团队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着手筹备和策划工作,并于年底初步敲定各个系列风格、款式、面料及搭配,随后进入毕业设计的制作阶段。在制作初期,“设计师”们常会遇到选材、时间等方面的困难,但这都没能阻挡学生们对毕业设计的热情。寒假期间学生们也没有松懈,都忙于各自服装的制作中,在开学后就扎根于工艺房,进入更为紧张的服装制作阶段,每一针每一线都饱含同学们对艺术的执着与热忱。3月初,每位同学基本完成个人系列的雏形,从服装款式、廓形到搭配的配饰,都有了各自风格的系列感。期间,服装系专业教师团队与毕业生们的进行了多次交流和沟通,为每一系列作品进行点评并给出意见。同学们在对作品进行反复的修改和完善后,最终将16个系列的全景呈现在大家面前。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始创于1960年,至今已有50多年的历史,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与奋斗,已发展为师资力量雄厚、专业方向比较齐全的综合性艺术院系。目前,艺术学院由6个系组成:艺术学系、染织艺术系、服装艺术系、环境艺术系、视觉传达系、美术系;拥有产品设计、服饰与配饰设计(含时装表演与服装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美术学(美术教育、插画)、艺术设计学专业等6个专业;设有艺术研究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等2个校级研究机构,以及艺术设计研究所、金太阳纺织设计研究中心、创意产业与设计研究所、梦兰设计研究所、艺术教学实验中心和中国美协苏州粉画创作中心等若干个校企合作基地。
  艺术学院现有教职工105人,其中专任教师79人,博士生导师9人,硕士生导师49人,教授19人,副教授25人,江苏省教学名师1名。目前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和成人教育学生约3750人。
  学院拥有良好的实验设施,设有计算机、陶艺、染织、服装、数字动画、版画等实验室和工作室,纺织与服装设计实验中心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艺术设计实验教学中心为江苏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院拥有设计学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设计学、美术学、艺术学理论3个一级学科硕士授予权,以及艺术硕士(MFA)和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2010年,艺术学被批准为江苏省首批优势学科建设项目;艺术设计专业现为教育部、财政部批准的全国艺术教育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践区、江苏省品牌专业、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建设点。
(来源:中国经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