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90后开始流行“假高龄” 不考虑买个复古款吗
2018-03-26
分享至:

  尽管对于一部分二十几岁的年轻人来说,他们并没经历过这些年代,但这并不影响他们的怀旧情怀。

  “90后已经脱发了”、“二十几岁女孩自称为老阿姨”、“佛系青年要开始养生了”……诸如此类的话题在过去的一年里没少被热议,有趣的是,这些整天嚷着“老了老了”的不是5、60十岁的中老年,而是一群刚刚毕业或者还在上学的年轻人。

  最近,这股“假高龄”的风也吹到了时尚界。Vogue的编辑Liana Satenstein在去年秋天就曾指出,Instagram近一年来开始出现了很多以时尚老档案和复古商品为主要内容的账户,而这些账户的使用者大多都是1990年代和2000年代出生的年轻人,内容主要聚焦于从网络深处、珍藏版的旧时尚杂志或者是濒临灭绝时尚论坛中挖出的复古时尚照片,包括复古的Versace、老款Prada、Hedi Slimane任职设计总监时期的YSL以及标志性的Calvin Klein广告图像。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经典电影中的剧照,比如老电影《Clueless》中,女主Cher Horowitz的梦幻的衣橱。

  简单的说,这些上个世纪的影像正在被年轻人从网络尘封的角落中“挖掘”出来,并形成了一个新的趋势,尽管由于时尚本身就有循环的特性,这个新趋势并非是革命性的,但不可否认,年轻的消费者们对这些时尚的老照片十分痴迷。

Dior 马鞍包

  尤其是在时尚秀场上,近年来也有许多1980、1990年代的设计重新出现,Juicy Couture运动服、Christian Dior马鞍包、黄色格子等等,都有着复古时尚的影子,这些也被喜爱“怀旧”的年轻人们珍藏在了自己的Instagram中。

Cher Horowitz

  对于千禧一代来说,这些复古风格的图像资料可以唤起他们强烈的情感记忆。这也被认为是复古风格在Instagram上流行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运营Instagram账户@dzgaines的是一个25岁的造型师助理Daniel Gaines,他表示:“我一开始发布这些复古的时尚档案,纯粹只是为了工作,但后来我开始喜欢上了这些图像,我觉得它们十分好玩并且吸引着我对其进行研究。”

  他发布的内容,从Tom Ford时代的Gucci到最初的一批超模的照片,再到2000年初的时尚电影剪辑,在Instagram与无数的粉丝产生了共鸣,Gaines解释称,“复古时尚之所以如此的吸引我们,主要是基于我们的怀旧情怀。”

  “当然,创新和未来仍然是时尚主要话题,”他补充道,“但我认为,无论流行趋势是什么样的,当你十分年轻的时候,任何东西在你看来都是十分“酷”的。但是对于我这个年龄来说,我觉得这些有趣的复古风格比较适合我。“

  与Gaines同龄的年轻人组成了当下各大品牌最喜爱的两类消费者:千禧一代以及千禧年出生后的一代。这些特定群体是Instagram上的主力军,而时尚品牌们的目标恰恰是吸引他们的目光,从而使他们从粉丝变为品牌忠诚的顾客。举个简单的例子,Dolce&Gabbana近几年就将品牌的战略目标调整为更多的针对年轻消费者,包括把Instagram作为广告的主要投放点以及邀请流量明星来参加品牌时装秀。

  Instagram账户@thatbagisfake的拥有者Jason Steward也同意这个观点。这位来自于伊利诺伊州刚满20岁的学生表示,他在ins上发布的内容,无论是复古风格的时尚秀场还是来自上个时代的音乐视频,点击它们的大多都是有着怀旧情怀的年轻人。

  “我的账户可能会让消费者们更想要从eBay购买复古的Fendi 包,而不是刚刚在秀场结束展示的新Prada,这其实更具有个性化“Steward说道。事实也的确如此,这些账户发布的复古图像不仅仅起到吸引用户的作用,还提升了消费者对复古商品的购买欲望。

  纽约古着店铺Byronesque的创始人Gill Linton表示,Instagram能够让复古时尚的爱好者找到很多已经消失的时尚,这很可能改变了未来商品的购买模式。“尽管我讨厌趋势的羊群心态,”Linton说,“但这确实使消费者对复古商品的原始设计以及设计师产生了兴趣,消费者对复古商品的需求量也大大增加。”

  同时,网络上的一些知名的转售网站也开始大量囤货复古商品,而这些网站的销售的速度近年来也确实得到了明显的提升。美国二手奢侈品寄售网站The Real Real的首席商人Rati Sahi Levesque在去年年底就曾表示,“九十年代的Dior女式连衣裙几乎断货,Manolo Blahnik的经典高跟鞋销量也在攀升,消费者对它们的购买欲望就仿佛它们是这个品牌设计师的标志性作品。”

  关于这一点,奢侈品转售电子商务网站、古着店和时尚专家的结论是,现在的时尚正处于七十年代、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的复兴阶段,Prada推出的尼龙背包和Dior复刻曾经最著名的鞍包就是证明。不论是从曾经的衣柜里翻出旧版的原款设计还是在Dior 2018秋冬秀场展出后购买的新品,对于千禧一代来说这种怀旧似乎更像是一种享受,即使他们还非常年轻。(来源:界面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