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设计师 > 正文 
 
  泰丝展现时尚风姿 港产时装品牌绽放曼谷
2018-08-08
分享至:

  泰丝与泰丝产品享誉国际,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时尚潮流.魅力香港”(In Style ? Hong Kong),今年邀得六名香港知名时装设计师,利用传统泰国丝绸作设计,象征两地携手合作,共拓商机。

  2016年9月19日香港贸易发展局订于10月3至9日,于泰国曼谷举行大型推广活动”时尚潮流.魅力香港”(In Style ? Hong Kong),旨在向泰国的商界、贸易商及消费者,展示香港的时尚品牌、潮流生活和国际服务业的优势。

  泰丝展现香港创意

  此次,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六名香港知名时装设计师,通过他们的无穷创意,把传统的泰丝绸制成富有泰国特色的香港时装,活动更获得泰国纺织研究所(Thailand Textile Institute)作为时装汇演的合办伙伴,为设计师提供部分泰丝。

  六名设计师利用泰丝,分别设计出多套潮流服饰及晚装。其中,张国威(Koyo William Cheung)、何善恒(Polly Ho)及任铭晖(Mountain Yam),以泰丝轻柔舒适的特点,设计出适合日常穿着的便服;而陈绰盈(Doris Kath Chan)、张洁雯(Bonita Cheung)以及刘志华(Henry Lau),则把泰丝揉合至华丽晚装之中,凸显泰丝的高贵典雅之美。他们的高端作品会在10月6日晚上所举行的”香港︰日与夜”为主题的香港晚宴上亮相,呈现于450名泰国及香港政商界名人的眼前。2015年度香港小姐冠军麦明诗会担任晚宴的模特儿,演绎设计师的杰作。

  晚宴酒会则以别开生面的活动橱窗形式,届时模特儿会展示部份香港.设计廊的时尚品牌,包括Adamo 3D Bag Original、Chailie Ho、Glush/、Louella Odié、世家表 (SAGA) 及SiliBAG,与当晚的泰国丝绸为主题之时装表演互相辉映。

 

  (左起)香港知名时装设计师张国威、何善恒及任铭晖,他们这次利用了泰丝轻柔舒适的特点,设计出适合日常穿着的便服。

 

 

 (左起)香港知名时装设计师陈绰盈、张洁雯、刘志华的新作,是以泰丝揉合至华丽晚装之中,凸显泰丝的高贵典雅之美。

  泰丝拼出高雅摇滚风 传统泰丝变摩登设计

  张国威是香港知名的时装设计师兼造型师,曾获邀为多位名人及歌手设计造型,并于2013年的香港传艺节获选为十大杰出设计师,去年更于东京时装周发表其品牌Koyo Jeans的2016春夏系列。张国威今次在作品中,运用其法式浪漫及歌德式的华丽设计,为作品营造出高雅金属摇滚的感觉,但同时善用泰丝轻柔的优点,令到作品可以更加轻身,同时无损其形象。

  陈绰盈是一位才华横溢年轻设计师,曾获颁香港青年设计才俊奖,之后去到伦敦的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Central Saint Martins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修读女装设计,她的作品亦于2015及2016年的哥本哈根时装周亮相。她认为泰丝虽然是一种传统物料,但图案却可以很摩登。她今次的晚装设计运用到粉红、蓝和白,营造出不同风格。

  张国威的作品善用泰丝轻柔的优点,并运用其法式浪漫及歌德式的华丽设计,为作品营造出高雅金属摇滚的感觉,图为其新作设计草图。

  陈绰盈的晚装作品设计草图,于设计上运用到粉红、蓝和白,通过色彩营造不同风格。

  巧手结合中泰丝绸 自家图案演绎泰丝

  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的时装设计师何善恒,曾于英国伯明翰的中英格兰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England) 深造。2014年,她与拍档Melancholiandy创立了时装品牌LOOM LOOP,品牌擅长结合传统与现代的设计元素。他们的作品更成功冲出香港,于2015及2016年先后跟随香港贸发局Fashion Hong Kong参与东京时装周及纽约时装周。何善恒表示,香港作为一个国际城市,时刻充满活力,汇聚各地文化。她认为每种物料背后都有其故事,今次结合泰丝与广东的传统的面料莨纱,旨在把香港与泰国的故事,通过时装连结起来,以体现香港设计的多样化和包容性。

  同样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的任铭晖,曾经于纽约FIT流行设计学院(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深造,曾担任国际品牌ANTEPRIMA之设计师。他于2009年入围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香港青年时装设计家创作表演赛(YDC)。2011年,他创立了自家品牌112 mountainyam。任铭晖认为,泰丝是一种珍贵而且蕴藏精巧手艺的布料,可以带来不同的可能性。今次他把自家设计的图案,用于泰丝上,为泰丝便服带来现代感觉。

  何善恒的新作设计草图,概念是结合泰丝与广东的传统的面料莨纱,旨在把香港与泰国的故事,通过时装连结起来,以体现香港设计的多样化和包容性。

  任铭晖把自家设计的图案,用于泰丝上,为泰丝便服带来现代感觉,图为其新作设计草图

  从生活中启发创意 凸显泰丝丰厚色彩

  擅长从日常生活中取材,于设计中加入实验性以及舞台元素的刘志华,是香港名列前茅的时装设计师。曾经跟他合作的国际品牌包括卡地亚(Cartier)、戴比尔斯(De Beers)、Tiffany & Co.、Cotton USA和Chicks等。刘志华更曾参与火红时装节目”全美超模新秀大赛”(American’s Next Top Model)。刘志华认为,泰丝是泰国非常具代表性的物料,他希望通过此次设计系列,以晚装一次性地呈现出泰丝高端、传统以及摩登的一面。

  另一时装设计师张洁雯,于1998年在香港贸发局的香港时装周发表时装系列,尤其擅长晚礼服设计。不少名人艺人,包括李嘉欣、黎姿、徐子淇等都是她的支持者。她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曾参与纽约、悉尼、迪拜和北京等地的各大时装展。她认为时装是一种风格,亦不受制于布料或潮流。今次,她希望通过其作品,凸显泰丝丰厚的色彩,呈现变化多端的设计。

  

刘志华的新作设计草图,以晚装一次性地呈现出泰丝高端、传统以及摩登的一面。

  

 张洁雯的新作设计草图,凸显泰丝丰厚的色彩,呈现变化多端的设计。

  体验香港城市魅力

  主办方订于10月3至9日,在曼谷地标购物商场Siam Paragon一楼设置Hong Kong Galleria。除了展示六名设计师一系列匠心独运的作品外,曼谷的消费者更可以通过电子虚拟试身室,现场试穿六位设计师的作品并拍照留念,他们同时可以通过亚洲名列前茅的网上购物平台Lazada.co.th及hktdc.com小批量采购,一尝O2O的购物体验,选购由香港品牌设计的多款电子、家居及时装产品。现场更设有香港品牌茗茶试饮及李锦记试食活动。

  香港贸发局也联同了多个香港品牌及商户,包括堡狮龙、时间廊、eGG、Episode、Esprit、佐丹奴、G2000、Jessica和眼镜88等,从即日至10月31日,于曼谷进行一系列联动全城推广活动,提供多项购物优惠,并与泰国”开饭喇”饮食指南网站携手合作,于当地多家香港品牌餐厅提供特色香港菜单及餐饮优惠,参与的餐厅包括 B.Duck Cafe、添好运等,务求让更多曼谷消费者体验到香港的城市魅力。或香港贸发局曼谷Facebook专页(HKTDC Bangkok)。另外,香港旅游发展局于10月6至9日期间,在Siam Paragon一楼举行宣传活动,向泰国消费者推广香港是旅游胜地。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