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区:统一谋划 打通堵点 迈向产业链高端
2020-03-19
分享至:

  近日,市委书记徐惠民、市长王晖率队实地调研通州志浩、海门叠石桥家纺市场,提出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推进两大家纺市场协同发展,放大集聚效应,增强市场活力,积极规划建设城市新的功能片区,进一步提升我市家纺产业发展水平。按照南通家纺市场协同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海门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区迅速行动,组建了推进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快相关规划调整和重点工程推进力度。

  海门叠石桥、通州志浩两大市场虽然相邻,但由于分属两个行政区划,长期以来诸多方面却并不畅通,双方之间的“断头路”、“肠梗阻”情况严重。眼前这条大岛路距离通州金浩公路仅330米,但长期以来就是无法连通,根据协同发展相关要求,海门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将交通互联互通作为“第一件事”快速推进。17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大红的拆字已经上墙,这条连接两大市场的主要通道即将打通。

  道路相通,产业协同,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区从去年起开始启动现代物流园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占地228亩的深国际物流园正在施工建设,根据协同发展最新思路,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区主动调整方案,将二期海关监管场站、保税仓库以及拼箱组柜仓库提前规划实施,为两大市场跨境电商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协同发展提供有力承载。

  市委书记徐惠民在调研通州志浩、海门叠石桥两地家纺市场时提出,推进协同发展必须坚持系统谋划、超前布局、定向发力,紧扣积极规划建设城市新的功能片区的目标定位,遵循“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规划建设,统一产业发展,统一指导服务”的“四统一”原则。海门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快速响应,与通州方面积极沟通、第一时间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家建议,拟制2020年重点工作及具体计划,推进落地落实。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高洪军表示,两地市场协同发展将有效解决长期以来两地同质化竞争、重复建设、城市功能配套不全等问题,对于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品牌,助推南通家纺迈向产业链高端将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南通广播电视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