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推进二次创业 叠石桥家纺产业园打造国际家纺生产贸易中心
2020-04-07
分享至:

  学习“三大法宝”答好“发展之问”丨奋进中的开发园区海门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推进“二次创业”打造国际家纺生产贸易中心

  海门工业园区以家纺产业为特色,今年2月底正式更名为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开启了发展新纪元。当前,全区上下正认真学习苏州“三大法宝”,全面落实南通家纺市场协同发展要求,加快推进“二次创业”,力争今年在省级开发区排名中前移五位,全力建设国际家纺生产贸易中心。

  这两天,叠石桥家纺跨境电商产业中心,又有几家新入驻的电商企业投入运行。中心主要为中小电商提供孵化服务,项目成熟后,将全部搬入正在建设中的现代国际物流园,打造一个以家纺出口为主的跨境电商产业园。去年年底,南通获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这为叠石桥家纺产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当前,园区正加快推进外贸大楼建设和国际邮件互换局申报等工作,推动市场采购贸易与跨境电商融合发展。

  近年来,叠石桥家纺产业园紧紧抓住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和“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形成国内最大的家纺产业集群。然而对照苏南等地,园区在产业链打造、城市规划建设、改革创新等方面,还存在不少差距,尤其是大项目缺失,更是短板中的短板。为此,园区今年将主动出击招引大项目,推动家纺产业提速增质发展。

  不仅如此,园区还将强化本土企业的培育,制定出台18条扶持政策,引导小微企业做大做强;同时从人才发展、科技创新、品牌培育等方面着手,成立家纺产业引导基金,引领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拉长产业链、补强创新链,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在城市建设方面,园区将瞄准“国际家纺生产贸易中心”这一目标,主动承接南通主城区辐射,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推进与相邻的通州志浩家纺市场的协同发展,实现基础设施共融、共享,加快推进园区“二次创业”、实现“二次腾飞”。

  (来源:南通广播电视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