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出口转内销直面消费者 海宁举办家纺采购节为企业解难纾困
2020-04-17
分享至:

出口转内销直面消费者 海宁举办家纺采购节为企业解难纾困

  比专卖店便宜30%以上、免费赠送设计服务、批发价基础上再打9折……4月16日,2020海宁家纺采购节在“中国布艺名镇·许村”海宁中国家纺城正式启幕。

  近一个多月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浙江许多外贸企业订单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应对疫情影响、浙江海宁家纺行业正抱团取暖。

  记者了解到,此次采购节将从4月16日一直延续到5月15日,4月16日至18日为专业买家日;采购节展出规模为31万平方米,将有近3000家品牌商进驻,重点面向采购商和大众消费者,满足家居产品定制化、多样化服务需求。

  外贸企业紧急转内销还做起网络直播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海宁家纺企业的生产经营造成极大影响:外贸市场遇到客商临时取消订单,内贸市场启动缓慢,消费信心下降。在这场疫情大考下,家纺企业如何求生?

  “我们组建了微信群、开通了网络直播,现在有50%以上的加盟商客户都是通过网络线上进行交易的,目前,我们正在优化直播模式,提高直播频率。”在采购节上,杭州靓点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健对记者说,为了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企业通过服务“加码”来留住客户。

  据悉,该企业主要生产和销售产品窗帘。“以前我们的供货周期在15天左右,现在我们做到了10天,同时,我们的产品也更加多样化,并给予加盟商更完善的培训支持,工厂贴息给加盟商让利。”孙健表示,得益于一系列完备的“应激反应”,目前企业订单暂未受到较大影响。

  浙江澳森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外贸业务占到80%的沙发生产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外贸业务面临困境。“目前的订单只够维持到本月底,我们正在积极拓展线上线下内销市场。”公司董事长贾凤仙说。

  在政府的引导下,该企业报名参与了2020海宁出口商品展示展销会,半个月不到的时间,就销售了100多单业务,销售额达20多万元。这样的销售成绩对主营外贸的企业来说,无疑是“久旱逢甘雨”。

  政府、行业协会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

  针对海外疫情下的产业严峻形势,海宁市的各大行业协会主动出击,帮助企业拓展本土或国内市场,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海宁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先后组织二次企业调研活动和召开企业座谈会,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传递企业呼声,当地政府及时出台了企业参展补助等有关政策,切实解决企业困难,共渡难关。

  与此同时,海宁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还积极搭建融资合作平台,主动与海宁工行、建行、农商行、农行和湖州银行海宁支行对接,五大银行分别出台企业融资信贷的新政策,帮助家纺企业解决疫情中融资的燃眉之急。

  海宁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曹咬强表示,“海宁家纺”区域名牌是一张金名片,家纺企业通过抱团运作模式,扩大区域名牌的影响力,更好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今年,箱包皮草首次亮相家纺采购节,目的也是为企业纾困。“得知要举办采购节这一活动后,我们主动与海宁中国家纺城进行联系,希望增设一块箱包皮草的交易区,帮助皮革企业打开国内市场。”海宁市皮革行业协会秘书长龚慧红对记者说,“接下去,我们还将参与中国国际皮革展、服装展等各类行业的展会,不断增加海宁皮革企业的影响力。”

  “我们将充分发挥海宁家纺产业集群和实体市场优势,捕捉消费热点,服务企业拓展市场、推广品牌,提升平台服务能级和品质,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海宁中国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殷晓红表示。

  (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