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南通加快新基建 助力家纺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2020-11-02
分享至:

南通加快新基建 助力家纺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10月31日,2020南通家纺产业“新基建”发展研讨会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近年来,南通始终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高质量发展考核连续两年位居江苏第一方阵。

  为进一步放大南通家纺产业集聚优势,推动南通家纺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今年7月,南通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高点谋划,紧抓当前的战略、区位、交通“三大优势”,果断决策组建“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整合原叠石桥市场和志浩市场及周边配套区域,园区总面积约50平方公里。

  在南通,家纺产业是当地纺织产业链规模较大的门类。以海门叠石桥和通州川姜为核心,形成了涵盖“织、染、印、成品、研发、物流”的完整家纺产业链,构建了“两大市场+两大集群”的核心架构,南通家纺在全国家纺床品市场占有率超过50%,成为全国家纺类商品集散中心和流通领域的领先集群。

  据悉,南通国际家纺市场集聚企业3800多家、商户1万多家、从业人员40多万,产品远销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外贸出口500亿元,线上线下市场交易额2200亿元,占据全国家纺行业的半壁江山。当地政府正按照“一体化、专业化、智慧化、国际化”的思路,规划建设中国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以建设世界级家纺产业集群为核心,高起点打造产业先进、货通天下、宜商宜居的产业新城。

  (来源: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