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第6个“南通企业家日”:创新履职 助力培育张謇式企业家
2021-05-25
分享至:

  5月23日是第6个“南通企业家日”。为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培育张謇式企业家,上周,市人大常委会会同市政府相关部门、单位开展了“南通企业家日”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企业家们的创业精神和创新热情。我市的家纺产业和张謇先生息息相关,也是我市最具代表性的传统产业,正向着成为全球高端纺织产业引领者的目标奋进,作为系列活动之一,市人大常委会对家纺产业进行了调研。

  19世纪末,张謇先生秉持“实业报国”理想,在家乡南通垦牧植棉,创办企业,奠定了南通纺织业发展的基础,开创了近代民族纺织工业的先河,是中国现代纺织业的开拓者、奠基人。当前,南通纺织已形成家纺、棉纺织、服装、化纤、丝绸、印染等6大板块,成为国内纺织业集聚度最高、门类最齐全的地区之一,纺织业产值位居全国前列,纺织品出口额全省第一。

  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组织下,参观完张謇纪念馆,企业界人大代表来到叠石桥国际家纺城三期核心交易区,开展现场视察调研。在这个集信息化、智能化于一体的国内第六代现代化家纺专业市场,大家详细了解了园区规划、产业布局、知识产权保护、生产销售等相关情况。

  明超家纺是从浙江转战南通的家纺企业,二十多年的经营,已经形成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品牌家纺企业,产品远销亚洲和欧洲。

  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产业链的不断完善,明超家纺从原材料到技术,围绕产品的功能性和舒适性,也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和创新力度。

  位于通州区川姜精品工业园区的老裁缝家纺也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培训为一体的生产型企业。这些年,企业将家纺的产业链进行了延伸。

  从湖北来南通创业十多年,余小波说自己首先看中的便是南通优越的营商环境,首先,这里是面向全球的家纺平台,其次,有浓厚的创业氛围。

  “做一分便是一分,做一寸便是一寸”,张謇的这句话深深影响着企业家们,也指引着企业家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不断耕耘,不断创新,力所能及创造出更多的价值。

  张謇实业救国的一生,为企业家们留下的是一笔,可以不断追寻的精神财富,借助“南通企业家日”的一系列活动,张謇式企业家也正在不断的培育中成长。

  (来源:南通广播电视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