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intertextile秋冬家纺展 | 从四个关键词,捋一捋跨境电商的入门知识!
2021-06-17
分享至:

  上半年,苏伊士运河搁浅的集装箱货轮引起海上货运价格上涨,在此之前,缺箱、缺舱、一箱难求……事关跨境电商的种种消息,一直在拨弄着家纺乃至纺织从业者的心弦。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产品体积大、质量重、物流成本高于产品成本等诸多属性,让家纺品类一直“屈于”传统贸易的市场之中,但在嗅到了跨境电商的红利气息之时,不少卖家逐渐转变态度,由徘徊不前到踉跄着开始了探索之路。

  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家纺企业如何玩转跨境电商?针对不同国际市场,家纺企业该如何选品?物流问题又该如何解决?

  8月25-27日,2021intertextile秋冬家纺展将与国际知名电商平台合作,为企业提供关于跨境电商的相关经验和思路。(2021intertextile秋冬家纺展已启动,扫描二维码报名

即刻报名 扫二维码

  拥抱变化,直面痛点。让我们梳理一下家纺企业关于跨境电商的关键词。

  ●  关键词:未来趋势

  对于国内家纺企业来说,想要“玩转”跨境电商,必先对其发展现状、未来趋势熟稔在心。一位权威跨境电商平台的同行分享到,跨境电商的发展特点可归纳为:

  第一,卖家地理分布的多元化。例如,中国卖家的地理分布,已经从珠三角、长三角延伸到内陆;

  第二,卖家全球化的布局。更广泛的全球布局,不仅为卖家抓住了更多的增长机遇,也提升了企业的抗风险能力;

  第三,品牌的全球化时代已经开启。中国卖家的品牌意识越来越强,主要表现在产品创新、品牌注册和营销方面。从中国产品到国际品牌,会发现中国卖家正在向全球价值链的更高端迁移。

  ●  关键词:八个痛点

  对中小型企业来说,入驻国际性的跨境平台可有效降低成本和风险、实现更有针对性的市场开拓。入驻国际性电商平台,面临的挑战主要集中在品牌推广、业务整合、团队发展、业绩管理、可持续能力、运营管理、战略目标、市场选择等方面。

  因此,企业要做到:打造自有品牌,确定品牌定位;确定海外电商业务发展目标;与现有OEM/ODM或自有品牌运营模式的整合;搭建专注、专业的跨境电商团队;提高其他部门对跨境电商的综合配合能力;利用跨境电商经验,制定海外市场总体战略……

  ●  关键词:钱人货运卖

  在数字经济时代,家纺企业的跨境业务也有了新的变化,对于家纺企业,尤其是工厂型家纺企业来说,在跨境电商业务中,需把住“钱”、“人”、“货”、“运”、“卖”5大关。

  “钱”涉及成本核算和海外汇款;“人”涉及对企业的资质要求、跨境电商对资质的要求与管理;“货”涉及产品选品、产品资质和产品包装;“运”涉及跨境电商物流模式;“卖”涉及销售节奏和引流出单。

  以“货”为例,货物选择非常关键,企业首先要了解目标市场的产品品类,例如:市场规模有多大?销售集中还是分散?均价多少?消费者有哪些痛点?产品有哪些可以改进的地方?

  其次,要找出潜在竞争品牌。需要搞清楚:目前市场的主要品牌是谁?新兴品牌还是资深品牌?品牌有哪些成功的branding?

  第三,了解顾客需求,寻找机会。企业需思考:我能解决痛点吗?我的产品/品牌定位是什么位置?

  做到以上,选好目标市场,就需要考虑货运问题。

  家纺产品由于偏重和偏大的产品属性,物流成本往往高于产品成本。因此,家纺产品在做跨境电商时,不适合小包直发的物流渠道,而更适合海外仓的模式降低物流成本。而且,如果对产品物流成本加以控制,就有机会在同品类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定优势。

  对于入驻跨境电商平台的企业来说,他们对零售包装尺寸都有严格的标准,本着节省成本的原则,尽量保证安全合理的销售包装尺寸,严格控制运输成本,甚至在海外仓建立仓库。

  ●  关键词:市场营销策略

  业内人士表示,家纺产品在跨境市场发展初期,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但在具备一定的客户群体后,就会获得较高的毛利,市场运营起来也会轻松许多。总之,想要获得竞争优势,光靠价格战做不长久,还是要靠对产品的理解。

  此外,家纺企业还应对目标市场的税费、重要节日、生活习惯等建立明确的认识,做好成本控制和市场营销策略。

  例如,对标国内“双11”“6·18”,海外市场也有相应的促销及热销期,要在促销期之前做好备货,通过大数据分析、市场调研等方式,预测热销产品的可能类型及销售规模,及时进行货运布局,或在海外建仓,并且要提前对接好当地的快递物流等。

  今年3月的2021intertextile春夏家纺展期间,人潮汹涌的5.2号馆里,一场品牌爆款运营实战攻略主题论坛,传递出了跨境电商的战略要义,成为展会期间最火话题。

  8月25-27日,2021intertextile秋冬家纺展将集结具有一线实战经验的大咖、学者、行业专家,再设“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共同揭秘出口跨境电商是如何从外贸“新业态”转变为外贸“新常态”的。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