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intertextile家纺展:助推“健康家纺”应势而长
2020-07-14
分享至:

intertextile家纺展:助推“健康家纺”应势而长

  近几年,全民健康意识得到了心得提升,特别是青年一代消费者们,对于健康防护的认知已由被动向主动进行转变。消费群体观念的转变,也意味着抗菌、抑菌纤维、材质的应用,将成为消费者对于床品、窗帘、地毯、毛巾等家纺家居产品的采购的基础标准。

  金太阳品牌2020秋冬暖绒类新品全线添加“天然因子”,开启抗菌模式,有效抵抗三大耐药菌,形成体外保护,保证8小时安全洁净睡眠。针对抗菌产品“清洁度”这个维度的专项研发,这些年该品牌陆续推出布列塔尼深海因子、PPTA有机因子、天然因子、优眠卫士等有效的抗菌、抗病毒产品。作为该品牌2020秋冬产品的核心抗菌技术,PPTA天然因子从大自然中萃取,采用物理抗菌手段,有效抑制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肺炎克雷伯菌,有效抑菌率高达99%,而且在多次洗涤后,仍然拥有优秀的抗菌效果。

  炎炎夏日到来,抗菌防臭面料再度活跃于人们的日常生活中。细菌繁殖是臭味的主要来源,大量的细菌繁殖会释放难闻的气味、传染疾病等,对纺织面料进行抗菌处理,既能有效抑制细菌的繁殖,防止臭味的产生,又让生活更舒适,环境更清新。山东魏桥嘉嘉家纺有限公司推出的抗菌全面面料则具备了杀菌、抑菌、广谱、高效的特性,抗菌率达到99%以上;此外还兼具耐水洗效果优异,50次水洗后抗菌率仍达90%以上。

  据调查显示,人的一生大约有1/3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睡眠期间,身体仍在代谢,肌肤仍在呼吸。床品作为与人体皮肤紧密接触的重要介质,其材料的优劣,创新科技的运用将直接关系到睡眠质量的好坏和人们的健康。因此,健康家纺已成为保障健康睡眠的重要利器。

  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是当下消费者关注的方向。作为业内领航型企业,水星家纺近年来在功能性健康家纺的研发上就下了一番苦工。据悉,水星品牌旗下包括负离子系列、抗菌系列、远红外系列、硅藻土系列等几大系列功能性产品,其中一款名为“黄金搭档”被的产品销售火爆。该产品被芯结合了羽绒、蚕丝两种材料的独特性能,三种结构织造,通过上下层蚕丝的吸湿透气性以及中间羽绒材料的保暖性,既贴身又舒适。在此基础上,品牌又推出了“丝路传奇”蚕丝被系列,被芯采用品质优良的长丝,并且在蚕丝中加入远红外技术,突出了产品的功能性。此外,除了填充料外,该品牌还很重视面料的研发,负离子技术、抗菌技术等覆盖了全系列产品,种类包括床品、被子、寝具等等。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苦荞草本、草本石墨烯大健康家纺家居创新设计、研发生产的企业,成都晓梦纺织品有限公司目前已形成以苦荞草本为核心,涵盖草本石墨烯大健康家纺家居的产品体系。“由石墨烯模组发热激发草本配方药理香氛,结合石墨烯最契合人体的远红外,可以提高人体机能,从而舒缓各亚健康状态,提高睡眠质量。”公司总经理刘以海如是说。

  未来,在大健康产业里,家纺企业能做的其实还有很多。而即将在8月花开启幕的intertextile家纺展上,将会有更多的功能性家纺产品闪耀登场,也会有更多的功能性家纺新技术进行推广与应用。在这个广阔的平台之上,从平面到空间,从个体到行业,从天然到科技,精彩远不止于此。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