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2021“张謇杯”中国家纺产品设计奖金奖获得者周晓君谈家纺设计
2022-03-15
分享至:

  家纺是柔软的细节,是适宜的温度,是情绪的感知,更是生活中的一种氛围。

  正如本届“张謇杯”大赛金奖获得者,烟台北方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家纺设计师周晓君所说:“家纺产品不单纯是商品,它更像是我们对生活的态度,是设计者从色彩、材质、形态等多方面体现的,对艺术情感的表达。”

  作为一名家纺设计师,在选择日常使用的家纺产品时,他们也有着自己的偏好。“我钟情棉麻类的家纺产品,因为家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温暖的壳,在外面我们会累,会烦躁,难免也会被伤害。当我回到家的时候,就在这个‘壳’里休憩,这个家里的一切都是我的‘家人’,我希望他们是柔软的、温和又能给人自然触感的,棉麻类的产品能够最大程度的满足我的需求。”热爱绘画、手工和刺绣的周晓君对家纺的使用有着回归生活本质的淳朴和对自然感、治愈系的追求。

  周晓君已经是“张謇杯”大赛的老朋友了,这是她第4年的参赛旅程,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张謇杯”大赛是机遇也是挑战,况且,这不仅是一次设计大赛,同时也是业内优秀设计师的一次交流聚会。

  “首先,设计赛事能够为企业产品和设计者增加竞争力;其次,能让企业设计师时刻保持前沿设计理念,摆脱限制,回归设计本质,不断推出新的产品,促进家纺行业百花齐放,加速企业优胜劣汰。好企业设计好产品,最终受益的将是广大的消费者。”周晓君说:“另外,我想通过这个平台突破自己,希望能够遇到更多的优秀设计师,多接触一些新的设计理念。并且,通过比赛我也可以获得对产品、服务从构想变为现实的全局把握。”

  周晓君目前就职于烟台北方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一直负责家用纺织品的设计工作。在她看来,整个团队非常注重设计工作,公司拥有国内高端的家纺产品设计团队,以及多名世界各地特约高端床品艺术设计师。设计师们出色的灵感及作品源源不断的凝聚到一张张图纸上,公司再通过先进的生产设备,最终将这些富含艺术气息的床品呈现给消费者。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设计师这个头衔带给了她更多的使命感和职业自信心。

  谈到设计师这个她热爱的工作,周晓君认为,“家纺设计师是一个创造美的职业”,她说:“这需要自身有一定审美基础和艺术修养,设计师的素养决定了其作品的吸引力。同时,优秀的家纺设计师首先要懂面料设计、图案设计和产品造型设计,至少应该在专攻图案设计的同时,了解并及时掌握面料与造型设计的动态信息。其次,设计师在技术理论、实际操作能力、艺术修养、市场敏感度几个方面都要合格。”

  为了保持设计敏锐度,周晓君平时会出去写生,翻看国内外优秀的绘画作品和相关书籍、电影,从中获取色彩、图案灵感以及流行趋势。她表示:“我会继续做家纺设计,因为我热爱我的职业,也想为广大消费者设计出更美的产品。”

  (来源: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