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南通国际家纺园区党员 “疫”线显担当
2022-04-19
分享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南通国际家纺园区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关键时刻逆行而上做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攻坚支部火线成立,坚守初心强堡垒

  “您好,请出示两码和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行程码、苏康码、货运码正常,核酸检测正常,登记……”在了解到通州区川姜镇亟需防疫力量支援后,南通国际家纺园区迅速组建首批13名的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火速成立疫情防控攻坚党支部。党员突击队成员准时到岗,负责指引中高风险地区来通人员登记报备,主动克服物资短缺等困难,积极配合通州区有关部门做好抗原检测和核酸采样的登记工作,在G345国道与通州区公安、交通、医护人员等防疫一线工作者并肩作战,直至道路封闭、G345卡口撤离,共同筑起疫情的安全防线。

  机关总支一线调度,有条不紊抓落实

  “各级机关单位人员除从事疫情防控和保障正常运转外,一律就地转为志愿者参与基层防疫工作。”4月6日晚,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了第37号通告。园区机关党总支在党工委的领导下快速部署,短短两个小时,59名家纺园区党员干部按照要求,全部就地转为志愿者,随时等待社区调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由于园区党员干部分散在崇川区、通州区、海门区等多地,园区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线上进行指挥、及时调配人员和物资,全力为疫情防控做好保障。4月7日一早,那些居住分散的26名党员干部穿上红马甲、蓝披风,甚至成为“大白”,已经忙碌在秩序疏导、信息登记、扫码检测、物资保障的各个岗位,汇聚成一股强大的抗疫力量。

  党员干部全线出击,众志成城显担当

  在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园区涌现了一批最美逆行者。

  “若有战,召必回。”作为一名新迈入公务员行列的军转干部,园区党政办公室刘伟积极响应号召,冲锋在前,加入园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在G345卡口连续3天夜间值守,为行程码带星和苏康码黄码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之后又主动请缨、火速加入市封控突击队,深入观音山街道封控区,配合医护做好小区内两栋封控楼的核酸采样登记、物资派送、困难需求收集、解决等工作,用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与疫情赛跑、共克时艰,我先联系机关里熟悉的同志,建个群,明天早上就组织一些人来做志愿者。”园区纪工委副书记郭志坚发挥组织协调的特长,积极协助所在社区进行志愿者队伍管理,收集、汇总志愿者名单,建立志愿者工作群,对志愿者进行合理分工,明确工作内容、明晰工作时间,提高志愿服务实效。

  “你好,请出示采样码。”“你好,身份证出示一下,报一下手机号码,谢谢!”园区青年党员突击队队长袁中原,青年党员姚珊珊、宋苏姝、顾钰婷,入党积极分子吕璐等人向疫而行,第一时间加入到所在社区的抗疫志愿者队伍,真切感受到了“大白”们工作的艰辛与不易,用行动彰显党员本色,充分展现了90后党员的风采。

  从3月30日到4月14日,短短16天的时间,家纺园区党员干部服务了近30个社区,人均累计进行志愿服务近40小时。南通国际家纺园区全体党员干部勠力同心,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让党徽在胸前熠熠生辉,共同静待疫散花开时。

  (来源: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管委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