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美元跌势不改 日元涨势难抑
2010-10-11
分享至:
10月的第一周,国内市场休市,国际市场依旧风云变幻。因美联储再度暗示将继续量化宽松政策后,美元承接上周跌势,导致日元和澳元也再度创下新高点,从而促使日本央行意外降息。

  美元方面,由于近期美联储不止一次表示在必要时刻将调整美元供给,以达到刺激经济的目的,促使交易人士近期争相抛售美元。美元指数自9月中旬开始进入下行轨道,直至上周仍未扭转跌势。

  中国银行交易员预计,美元指数将在78下方徘徊,未来几日可能有小幅反弹,不过短期仍以下跌为主。

  欧元方面,欧元兑美元上周上扬0.9%,为连续第四周上涨。目前欧元已扳回上半年欧元区债务危机爆发以来的全部跌幅。交行北京市分行外汇分析师魏涛表示,技术上看,欧元后市短线下方关键支撑位在1.3923,如果欧元回落至该水准之下,可能面临更深度回调。

  日元方面,上周日本央行将现行的利率由0.1%改为0.1%到0。这是继1999和2001年后,日元第三次进入0利率时代。日本央行还宣布,同时设立5万亿日元临时基金,用于购买国债、商业票据、企业债券和交易所买卖基金,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

  然而,从市场反映来看,这一举动并未能达到预期效果。由于美元走势偏弱,日元短期的强势难改,对美元反而再度出现上涨,创下15年来的高点82.11。中国银行外汇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看,日元将再次试探15年低点,建议投资人持有日元多头,美元兑日元的止损位为83。”(京华时报)

(E13)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