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苏格兰期望对华纺织品出口量两年增五成
2013-04-01
分享至:

  3月27日,由苏格兰国际发展局(SDI)及苏格兰纺织行业协会(Textiles Scotland)领军,16家苏格兰时装设计和纺织品生产公司代表组成的代表团亮相“第21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苏格兰展台。意在为开拓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所采取的重要战略举措,以实现在未来两年内将纺织品对华出口量增加50%的目标。

  苏格兰纺织品行业是苏格兰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年营业额9.5亿英镑。业务遍布全球150多个市场,主要包括美国、日本、俄罗斯、欧洲等地的市场以及巴西、印度和中国等新兴市场。2011年通过出口为苏格兰创汇3.5亿英镑,比2010年增长了21%。

  2012年前9个月,英国零售产品的对华出口额增长了46%。苏格兰国际发展局高级执行官Fiona Topping说:“虽然已有一些苏格兰纺织时装企业在中国开展业务,但我们的对华出口额仍然较低,在1000 万至 1500万英镑之间。通过行业性措施并借助‘苏格兰纺织品’品牌,我们希望能够帮助中国企业和消费者进一步了解誉满全球的苏格兰面料产品,以及苏格兰全球领先的时装和纺织品设计。”

  此次的代表团成员包括就Rebecca Torres等在英国获奖的苏格兰服装设计公司,以及去年被世界著名时装公司香奈儿收购的Barrie Knitwear高级羊绒制品公司。

  参展企业Barrie Knitwear公司的代表Clive Brown说:“本周来到北京参展让我们感到非常兴奋,这将给我们探索中国市场创造难得的机会。自从去年被香奈儿收购之后,我们开始引起世界各地的关注,尤其是中国消费者,他们不仅是香奈儿品牌的忠实爱好者,而且也对我公司的奢华产品以及我们的高端工艺和丰富底蕴非常感兴趣。”

  本次参展的苏格兰纺织品企业表示,希望能利用这次机会,紧跟Kinloch Anderson等苏格兰公司的脚步在中国大陆开展零售业务,或者像5年前在嘉兴建厂的J&D Wilkie等公司一样也在中国建厂生产。

  J&D Wilkie公司总经理Bob Low说:“在中国建厂帮助我们改变了业务模式。在中国扩展业务并扩大生产的速度超出了我们所有人的预期。我们现在拥有每周6天全天候运行的纺纱厂和织布厂。我们把在中国生产的大部分纱线运往苏格兰,制成成品之后再从苏格兰销往欧洲,这项业务在过去三年增长了40%以上。”(和讯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