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印度成为美国的第三大纺织品供应国
2013-11-06
分享至:

  在2013年的前7个月,印度夺回美国市场的三大服装和纺织品出口国的地位,去年,印度的纺织品和服装在美国市场上据第五位。

  拥有卢比贬值和美国经济上升迹象的提高两大竞争优势,在2013年的前7个月,印度的纺织品和服装向美国市场的出口额达到37.3亿美元,位列中国和越南之后,根据美国商务部纺织品和服装署的统计数据。

  在美国的10大纺织品和服装供应国当中,在今年的前7个月,印度的出口额增长率达到4%,比美国的总进口增长率3%高,在增长率方面,在10大供应国当中也位居第三,仅次于越南的13.5%和孟加拉国的9%。

  在37.3亿美元的总纺织品和服装出口额当中,服装占较大的份额,超过20亿美元,而非服装出口的份额为17.3亿美元。

  在过去的五年,在美国和欧盟市场,印度的出口增长主要来自于家纺产品,包括中间产品,例如纱线、面料和制成品。向欧盟和美国市场的出口占印度总纺织品和服装出口额的80%多。

  附加值服装部门更好的成绩也可以看做今年的一个大的积极面。美国市场2012年前9个月的进口数据表明,印度向美国的出口同比下降了1.45%,降到45.3亿美元,在美国市场的主要供应国当中降幅最大。之后,印度下降到第六位。孟加拉国的份额也出现下降,但是降幅只有1.25%,同期的出口额达到36.5亿美元;而越南的出口同比上升了5.35%,出口额达到57.4亿美元。中国的出口额同比轻微下降了0.46%,但是出口额仍然达到305.3亿美元。在欧盟市场,印度在出口额方面位居第四,但是在增长率方面落后于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向欧盟成员国的出口都享受了让步进入。(中国纺织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