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外贸热点 > 正文 
 
  贸易服务驱动企业升级
2013-06-06
分享至:

  日前,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CFNA)、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ITC)、新丝路时尚机构联合主办,主题为“贸易促发展,服务增价值”的“时尚生活馆·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主题日”在北京举行。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边振瑚表示,作为进出口贸易大国,改变粗放型增长模式,积极培育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外贸竞争新优势,成为当前我国进出口贸易的工作重心。边振瑚指出,就中国企业转型升级而言,中国企业的技术改进、质量提升已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而实现以品牌推广、设计提升、渠道延伸拓展为动力拉动产业升级的目标,仍有相当长的路要走,需要我们不断追寻新的发展模式。

  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副总干事长让马利·帕甘说:“国际贸易中心的宗旨是支持发展中国家和转型经济国家,充分开发其在贸易与商业运作方面的潜能,最终实现可持续发展。我希望借此契机与中国开启深度合作。”

  荷兰发展中国家进口贸易中心服务部客户经理维姆·休曼说:“荷兰发展中国家出口促进中心旨在促进对发展中国家的进口贸易。我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中国的服务能力,为中国贸易转型升级作出贡献。”

  世贸组织贸易服务部主任阿布多·哈米迪·曼都表示,近年来中国服务贸易发展迅速,市场前景广阔。预计到2015年,中国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将达6000亿美元,服务贸易将成为中国与世界各国经济合作的新领域。中国是纺织服装巨大的出口商,但是赚取的更多的是服装制成品出口后的微薄利润,服务领域的巨大商机白白流失了。他认为,未来推动企业发展的是贸易服务与品牌元素的综合实力。

  作为“主题日”的重要项目,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戎卫东与让马利·帕甘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四川省彭州市副市长黄龙蓉、鹿王集团国内营销总部总经理白桂敏分别代表中国西部家纺服装之都——彭州与中国鹿王羊绒之都与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服务能力建设部部长罗伯特·斯基德摩签署合作意向备忘录.(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