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南美时装业,等待资本救援
2013-08-14
分享至:

  根据墨西哥一线时装品牌Canaive的总裁塞吉·洛佩兹(Sergio Lopez de la Cerda)所言:在2017年之前,墨西哥服装产业至少需要5亿美元的投资,以创建更强大更现代的身份,并为新锐设计师提供支持。近日,洛佩兹出席了为期四天的墨西哥国际服装展会(IM),他认为政府必须给服装产业提供帮助,让新锐设计师和中小型品牌获得扩大规模和海外出口的必要资金。

  “墨西哥制造”新身份出炉

  “在未来三年内,要达成我们的项目,需要至少五亿美金的支持,”洛佩兹说,并强调这个数字是保守估计。通过这项资金支持“项目”,洛佩兹提到墨西哥服装工业需要转型为一个更具有附加值和时尚感的产业,建立强势的“墨西哥制造”的品牌身份。这样才能帮助该国提高国内市场占有率和出口量并在竞争激烈的全球化市场里生存。

  Canaive最近成立了一个时装协会,将会对本土原创力量起到监督作用。另外,由该品牌发起的科学技术委员会将会在年末召开会议。为了建立强势的“墨西哥制造”品牌,Canaive将在面料、鞋履、皮具和配饰等区间加重投资力度,以迎合本土市场国际化后对产品组合的全新需要。

  时装供应商和独立设计师“汲汲待哺”

  洛佩兹说Canaive已经向涅托(Enrique Pe?a Nieto)执掌的墨西哥政府呼吁—将明年对墨西哥服装工业的救助预算提升至1亿5千万美元,“就现在的情况看来,这要求已经很低了。”洛佩兹说。洛佩兹认为救助金的70%应该拨给小型供应商,他们正在适应墨西哥本土日益成长的百货公司体系。他说:“他们再没有足够的运营经费去提高产品质量。”

  在半年一届的瓜达拉哈拉服装展会上,有观察家称紧缩的经济状况已将200亿美元的墨西哥服装市场变成一个进口型市场。尤其是来自中国的进口服装,为挣扎中的墨西哥服装品牌捅上最深的一刀。

  而余下30%的救助金应该帮助新兴的设计师品牌,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在国内外市场上苦苦求生。Canaive为这些新兴设计师品牌寻找资金支持,帮助他们发行新系列。这些资金通常来自大型的服装制造企业。“这是为新锐设计师们提供经济帮助的方式,”洛佩兹说,“他们也可以去墨西哥企业支持协会Inadem寻求帮助,但严格的考核条件使得资金申请愈加困难。”另外,墨西哥经济部投资促进机构ProMéxico必须进行内部改革以更好地迎合产业发展的需要。

  “ProMéxico需要彻底洗牌,”洛佩兹说,“他们不明白服装产业的需求,对我们在海外的推广更是知之甚少。”洛佩兹认为,在ProMéxico的现有机制下,每投入100美元的运营费用,所得收益仅为20美元。“墨西哥服装产业需要被更加看重,政府应出台相应的出口法案以与产业的实际需要统一,还有更大规模的救助资金的募集。”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