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南美市场:一回生,二回熟
2014-05-28
分享至:

  对于企业来说,展会如同一条丝带,把企业和采购商紧密的联系在一起,GoTex展是目前在巴西举办的唯一的对中国参展商开放的国际纺织品服装专业采购展览会,首次参展的企业如何备展,如何利用展会建立与采购商的联系,进而建立合作关系?运用哪种合作模式能将中国产品更快速更好的推介给当地消费者,进而开拓当地市场?成为参展企业热切关注的话题。

  巴西,是南美洲人口最多的国家,巴西市场是南美最大的市场,是纺织企业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的一个重要目标。将于2014年10月25日~29日举办的第二届巴西圣保罗GoTex国际纺织采购展(简称“GoTex展”)将再一次引起了众多国内纺织企业的关注。

  积极备展 投石问路

  对于首次参展的企业来说,前期的准备显得尤为重要。记者从已报名参展的几家企业了解到,目前各家企业都在积极备展。人员方面,企业大都计划派出2~3名的销售精英带队参展。销售负责人借助网站、纸媒等各种渠道了解巴西的消费需求。产品方面,参展商普遍都准备了几十种新开发设计的产品,同时也会带一些基本款产品参展,以求全方位多层面地了解当地市场需求。

  “这是我公司第一次去巴西参展,据说巴西的针织服装市场需求很大,我们也想去实地了解下,希望借助此次展会了解当地的消费需求,使我公司的产品更贴近当地市场。”对于此次参加巴西GoTex展,江苏华洋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报有很大的期望。

  跟江苏华洋服饰一样,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参展的企业,还有江苏常熟优利纺织贸易有限公司。

  江苏常熟优利纺织贸易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各类纺织面料的出口业务,包括冬季面料以及一些家纺面料,种类很多。据总经理钱小姐介绍说:“本次是首次参加巴西的展会,主要是想出去看看巴西作为新兴市场的一些流行趋势,了解当地的消费能力。此次参展我们会有2名销售人员参展,并准备带一些全棉或者含人造棉等成分的针织面料去巴西。为了此次备展,公司根据花型和款式的不同,大概准备了几十种款式,其中新开发的款式有30~50种,占总体开发面料的50%;例如,丝绒布、冬季毛绒面料和夏季的轻薄款面料等。由于对巴西市场缺乏了解,所以准备的产品类型多而全,希望此次参展会有所收获。”

  除了首次参展的企业以外,还有在南美市场已具备了一些经验的企业。

  天津天投华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杜飙表示,公司做南美市场已经有10年了,产品出口主要面向哥伦比亚、墨西哥等国,公司主要以经营牛仔面料为主。经过10多年的摸索,在南美也有一定的知名度,相对于欧美市场来说,南美市场的消费特点是对质量的要求适当宽松一些,价格需求更低廉,出口的牛仔面料每米的价格一般在2.6~10美元之间。

  杜飙说:“巴西GOTEX展对于企业来说是一个契机,这次我们将带一些新型自主研发的素色面料参展,大概有20多个品种。从之前的竹节纱到现在的素色纱面料,所需的纱线等级比原来要高,可以说,从纱的品质上提升了,虽然用纱的原料成本高一些,但是产品的总体性价比更高,产品外观更飘逸,生产更环保,通过此次展会,希望可以增加20%的订单量。”

  凭借平台 瞄准市场

  在纺织贸促会主办的海外展项目中,巴西的GoTex展虽然办展历史无法与“纽约展”和“巴黎展”相提并论,但是从开拓新兴市场的角度来看,它具有独特的重要意义,也是帮助行业开拓国际市场的又一重要展会平台。据主办方介绍,GoTex展览是一个面向全球纺织品服装供应商,按照全球供应链理念,与以巴西为中心的中南美行业和市场全方位深度对接的专业贸易采购平台。此展是目前在巴西举办的唯一的对中国参展商开放的国际纺织品服装专业采购展览会,对促进中国优秀纺织服装供应商健康有序地开拓巴西市场、实施市场多元化战略、拓展拉美市场有积极意义。江苏华洋服饰公司主营的产品是男女式针织T恤,产品定位在中高档。公司销售经理小凌说:“对于集中加工型企业来说,目前都在考虑转型。现在价格低廉的订单都不接了,因为几乎没有利润可赚。随着外资加工型企业在中国撤厂转移至东南亚等劳动力相对低廉的国家,以及我国国内的原材料价格不断攀升,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向精品转型提升,有的也开始尝试到国外办工厂。”

  绍兴市新纺进出口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男女服装的进出口业务,产品主要出口到欧洲。据总经理金涛说:“此次备展,从产品设计到款式颜色上,将推出70~80个新款面料,借助展会扩大其产品的销售范围,希望在新兴市场与当地的经销商建立友好合作。”

  产业互补 合作广阔

  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和2016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巴西举办, 巴西将注入数百亿巨额资金进行基础建设,预计这将让巴西迎来经济的繁荣发展。在此带动下,巴西轻工纺织、面料以及家纺产品的需求也将随之受到拉动。

  中国作为世界纺织生产、消费和贸易大国,拥有完整的产业链和配套设施,与巴西纺织工业相对较弱的产业配套水平以及当地旺盛的需求有着很强的贸易互补性,在优势互补的前提下,双边纺织贸易、合作有很大的发展空间。2013年中国对巴西纺织品出口23.7亿美元,增长7.5%,服装出口17.5亿美元,增长15%;我国对巴纺织品出口中,面料和制成品占主要份额。2013年对巴西面料出口14.2亿美元,增长4.4%,纺织制成品出口6.5亿美元,增长9.2%。

  “此前公司一直做欧美市场的卖场订单,一件衬衫定价一般在3~20美元不等。此次参展巴西,我们也准备了很多自主设计的基本款和时尚款,看是否能和巴西当地的供应商和采购商形成对接。并希望借助这个展会,除了产品本身的合作以外,看看有没有机会跟巴西的生产企业,从原材料以及技术上能否相互融合,提供相应产业链配套和生产上的合作,争取寻求合作空间。如果此次参展效果好,企业也将考虑转移到巴西市场。”江苏华洋销售经理小凌说。(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