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特朗普家族坚持“美国制造”? 美国百货卖的服饰多来自外国
2017-01-03
分享至:

 

  在萨克斯第五大道百货公司(SaksOffFifth),有很多伊万卡·特朗普(IvankaTrump)品牌的衣饰正在促销:产自印度尼西亚的白色化纤衬衫从69美元降价到34.99美元,旁边的一些黑白夹克则产自越南。几条街之外的梅西百货里(Macy’s),产自中国的伊万卡·特朗普牌真皮短靴标价甚至超过了100美元。

  在纽约第五大道的特朗普大厦里,纪念品商店的蓝色鸭舌帽卖到了35美元,而这顶帽子则产自孟加拉国。另外一件印有特朗普大厦的纪念帽衫则以50美元的高价出售。

  近年来,世界上绝大多数服装生产自从美国之外的国家的地区。现在,本地保护主义,爱国主义的复兴给服饰的原产地戴上了政治色彩。在候任总统特朗普和他女儿伊万卡的服饰品牌里,这样的矛盾尤其扎眼。

  特朗普曾经明确指责那些选择在中国或其他国家投资生产的品牌为经济叛徒。这种行为,在特朗普看来,会极大地减少美国本土的就业机会。他对这样的政策心怀不满,却也是这套体系的受益者。在选举成功后,特朗普继续了他的排外心态,扬言要通过征收高关税来惩罚那些主要在海外设厂的美国公司。

  如果想要推行这样的政策,至少应该先保证自己和自己女儿的品牌没有在海外生产吧?

  实际上,特朗普离这个标准差的还不算太远。他会尽量保证所有的商品都是“美国制造”,尽管他的服装系列销售不佳,品种也少的可怜。

  伊万卡·特朗普的公司则不同。她同名品牌的鞋子和连衣裙标价一般在150美元之下,最贵的外套能卖到400美元。这些价格考虑了材料和生产成本的不同,以及运输,关税和广告营销的支出。便宜的海外工厂能让伊万卡和她的合伙人获得更高的回报。除了同名品牌“伊万卡·特朗普”,她的公司还拥有MarcFisher鞋业,G-III服饰,以及Mondani等多家公司。这些公司都是私人持有的,财产状况概不向外透露。

  据纽约时报调查,几乎全部伊万卡·特朗普牌的商品均产自海外。援引贸易数据库ImportGenius提供的资料,截止今年12月5日,入关的伊万卡·特朗普商品共有193批,其中大部分是中国制造的鞋子和手袋。旗下的连衣裙和衬衫则分别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和越南。

  美国依赖其他国家生产衣服,这就是美国服装贸易的现状。

  2010年左右,伊万卡选择踏入服装行业。她曾经尝试在美国生产部分商品。事实证明,这样的想法是昂贵的,不切实际的,所以最终她不得不放弃这个计划,转向海外生产商。

  美国零售行业的利润非常稀薄,这让海外工厂的价格成为盈利的关键。美国人在沃尔玛和梅西百货购买的衣服几乎全部来自国外,包括97%的衣服和98%的鞋子。

  美国一直在寻求时装业的廉价劳工。在80年代,他们把工厂搬到了中国,然后又搬到了许多其他亚洲国家。今天,中国鞋商开始在非洲办厂。相比中国工人400美元的月薪,那里的人只需要40美金。

  就在去年,在特朗普发表了攻击墨西哥裔移民的言论之后,梅西百货不得不撤下特朗普的服饰品牌。现在,消费者只能在亚马逊上找到极少部分的川普牌领带,衬衫和配饰。

  特朗普在竞选采访中曾提到他非常乐意在美国生产服装,但很难找到合适的工厂。“这里根本没人生产衣服!”特朗普说到。

  这当然不是真的。

  总部位于俄亥俄州阿凯纳姆的全美服装公司(AllAmericanClothingCompany)的总裁B·J·尼克尔就雇佣了15个人来负责剪裁,缝制和运输衬衫,毛衣的牛仔裤。除此之外他还在其他20个州有分包商。这个牌子的polo衫造价在10美元到15美元左右,最终的零售价在28美元到28美元之间,基本是特朗普牌polo衫价格的一半。

  虽然全美服装公司主要做零售生意,尼克尔表示,他不介意特朗普这样的大金主来找他生产更多的衣服。“我们看到了失去服装行业对人们的影响,”尼克尔说,“我最好的办法就是用自己的力量保住更多的工作。”

  当下,服装业的零售巨头们很难再回到美国投资,但个性品牌和高端定制还是很有希望的。设计师ToddShelton就在新泽西的东卢瑟福市开办了自己的工厂和工作室。

  当然,他制造出的服饰价格都不太亲民。Shelton名下的一条女式牛仔裤要卖到200美金,一件牛津衬衫也要180美金。

  高昂的价格仅仅是一个方面,时尚品味则是另一个重要的因素。

  最近,伊万卡·特朗普也有尝试在美国本土生产人字拖。她主要的合伙人MarcFisher曾经给经销商提供过一款设计,消费者很不买账,所以这些拖鞋最终没能量产。

  对于伊万卡·特朗普这个品牌来说,政治是另一个不利的因素。

  伊万卡曾经是特朗普竞选的门面。即使在特朗普成功竞选之后,身为政治人物,她也需要保持正面的形象来维持商业上的成功。然而,伊万卡曾经被爆出和日本首相密会交易,给日本政府持股的公司大开方便之门。她父亲的不当言论也惹怒了许多少数族裔的消费者。

  一旦特朗普入主白宫,伊万卡将会成为父亲的顾问。她表示将完全从商界抽身,但到目前为止,她仍然是特朗普集团的副主席。知情人士拒绝评论这一现状。

  为了防止负面言论和商业损失,也许现在是时候把她的工厂挪回美国了。

  “虽然我们很想实现这些想法,但是我们的公司还是需要盈利的,”伊万卡·特朗普品牌的总裁阿比盖尔·克莱姆说,“从商业的角度上来讲,稳定发展更为重要。”

  

  (来源:界面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