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东亚日报:中国在可穿戴式设备和平板市场上迅速崛起
2017-08-07
分享至:

  据东亚日报8月5日报道,市场调查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称,中国小米公司在今年二季度的全球可穿戴式市场上首次荣登占有率第一宝座。数据显示,小米产品出货量370万台,同比增加70万台;市场份额为17.1%,同比上升了2.1个百分点。

  报道称,小米之所以能登上市场份额首位主要得益于“小米手环”系列的高人气。该产品具有测定心律、步数、以及震动提醒等功能。简洁的设计加上低廉的价格,使其成为全球广受欢迎的“健身追踪器fitness tracker”代表产品。来自美国的“Fitbit”(15.7%)和“苹果”(13.0%)分列全球第二、三位。Fitbit的市场份额虽较第一季度上升,但还是被小米的强势增长挤下了第一的位置。Strategy Analytics公司表示,随着对中国中低价健身手环和美国高级智能手表等需求的增加,第二季度全球可穿戴式设备的出货量同比增长8%。

  不仅如此,中国华为在平板市场上走势强劲。据美国市场调查企业IDC称,全球平板出货量排名第三的华为,今年第二季度出货量同比锐增47.1%,从去年的210万台升至300万台。虽然与排在第二位的三星电子还有一段差距,但差距正在迅速缩小。同期,三星电子的平板出货量为600万台,同比减少0.08%。与此相反,在全球平板市场低迷期以低价iPad吸引众多人气的苹果以1140万台的骄人业绩高居榜首,同比增长14.7%。报道称,第二季度全球平板出货量为3790万台,环比减少3.4%。但华为产品却以富有竞争优势的“性价比”逆势增长。在国内市场,KT计划于下周推出以华为“M3”为基础的“Be Y Pad 2”。 (文章来源: 东亚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