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英国无协议脱欧因应计划-现行自由贸易协定
2018-12-26
分享至:

  为因应英国以无协议方式脱欧,英国政府已针对现行自由贸易协定制定因应计画。在欧盟会籍下,英国目前透过欧盟与70多个国家签订了约40项自由贸易协定,包括:

  •与已开发国家签署之经济伙伴协定

  •涵盖广泛经济与政治合作之附属协定

  •与欧盟关系密切之国家(例如土耳其及瑞士)所签署之贸易协定

  •其他自由贸易协定

  在这些贸易协定下,英国与其贸易伙伴拥有广泛优惠的市场进入机会,包括优惠的关税税率、关税配额、宽鬆的原产地规定、更便捷的服务业市场进入、更多的政府采购机会以及更好的智慧财产权保护等。为提供企业、消费者及投资人有更稳定的交易环境并使贸易活动持续,英国承诺将在脱欧后继续维持这些优惠条款并提供顺畅的过渡环境。目前英国正与贸易伙伴国家合作,俾能在脱欧后维持现行贸易关系。

  在过渡期中,英国在国际协定上,(包括贸易协定)将保持不变,在无协议脱欧之情况下,英国将不会有脱欧过渡期,且将不再适用于欧盟之贸易协定。采用欧盟现行自由贸易协定之企业应注意,在没有或新的协定下采用优惠条件时可能会有实务上之改变。英国将独立于欧盟自由贸易协定之外,新协定将各自独立制订不同原产地所适用之优惠条件,政府之目标是尽可能限制这些变化,但新协定的最终形式以及由此产生的任何变化将取决于与贸易伙伴的持续讨论。政府将在达成新协定之前针对重大法规变更公布相关报告,并在脱欧的第一天,或是在脱欧后尽快施行英国与第叁国间新的双边协定。新的协定将会尽可能复製欧盟之现行协定,并具有相同的优惠效果。

  若新的协定无法在脱欧第一天执行,与英国之贸易将会以WTO之最惠国待遇(MFN)之条件为基础,直到新的安排实施。在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下,政府将在脱欧前确定并公佈新的英国最惠国关税计划。此外,英国也在WTO之政府采购协定上持续谈判以争取成为独立会员。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