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国际贸易 > 正文 
 
  英国正式申请加入WTO政府采购协定
2018-06-13
分享至:

  根据媒体报导,英国正式向WTO申请加入政府采购协定,以利脱欧后维持贸易关系。加入后,英国企业可参与美国、欧盟及日本之政府採购竞标。英国目前是以欧盟会员国身分参与该协定。

  WTO于本(2018)年6月5日公开的信件当中,欧盟与英国大使表示,英国将提出愿意开放其采购市场之程度,以重回其原有之会籍。参与该协定之46个国家均可自由参与会员国之政府采购市场,每年支出预估为1.7兆美元。中国大陆目前也希望加入该协定,更提升加入会员之吸引力。

  英国先前表示,由于WTO其他会员国希望可以进入英国政府采购市场,因此英国重回WTO相对容易。一名英国贸易部官员表示,英国所提出之草案已送至WTO审查,该草案同时也是将脱欧对WTO造成之影响降至最低的策略之一。

  英国希望能顺利重回WTO,但尚未在农业议题上取得共识,原因为主要供应商不满将失去原本享有之欧盟单一市场运作弹性。欧洲贸易执委Cecilia Malmstrom于6月4日表示,该农业议题尚未解决,且WTO对脱欧相关条款之共识也尚未出现进展。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