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美国3月份零售额环比增长0.5%
2022-04-22
分享至:

  《华尔街日报》4月14日报道,美国商务部周四表示,美国 3 月份零售额连续第三个月上升,环比增长0.5%,低于2月份修正后的环比增长0.8%。主要原因是消费者在汽油和食品等必需品上的支出增加。俄乌冲突引发石油和汽油价格上涨后,3月份的汽油销售量环比增长了8.9%,扣除汽油销售的零售额环比下降0.3%。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和经济学家估计,根据通货膨胀进行调整后3月份零售额环比下降0.7%。

  网上购物和汽车销售的下降也抑制了支出总额。电器、电子产品、杂货、外出就餐和服装等一系列其他类别的支出有所上升。

  由于物价上涨,家庭在食品、汽油和公用事业方面的支出有所增加。随着疫情缓解,消费者将更多支出转移到服务上,在实体店购物增加,网上购物减少,在线零售商的销售额比2月份下降了6.4%。

  尽管价格上涨,消费者仍表现出愿意在疫情早期受限的活动上消费。航空公司报告休闲旅行的需求强劲,依赖旅游业的当地经济得到提振。

  (来源:商务部网站)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