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政策 > 行业政策 > 正文 
 
  纺织纤维含量测定新国标发布
2019-11-22
分享至:

  记者近日从纺织业界获悉,由中纺院中纺标检验认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纺标)牵头制定的国际标准ISO1833-28:2019《纺织品定量化学分析第28部分:壳聚糖纤维与某些其他纤维混合物(稀乙酸法)》正式发布,填补了国际方面的行业空白。

  据了解,壳聚糖纤维具有生物相容性、广谱抗菌性、生物可降解性等特殊功能,应用于纺织、医疗卫生等领域。由于壳聚糖纤维可纺性差,多数情况下与其他纤维混纺,壳聚糖纤维的独有特性取决于壳聚糖纤维的含量,而含量的多少决定了产品的价格。本标准为壳聚糖纤维含量的测定提供了有效的方法,为生产、使用、贸易等相关利益方提供了判别技术依据。

  据悉,目前,此类标准在国际上尚属空白,该项目的提出引起了全世界纺织业界的高度关注。此前,中纺标在法国、德国、韩国、中国、比利时、葡萄牙、意大利等国的实验室间组织了国际联合试验,制备了近百份试验样品,从组织试验、收集信息到数据统计用了近一年的时间,经过不懈的努力取得了满意的结果,并使得后续的工作得以顺利推进。该ISO标准的制定历时3年,并于近日正式发布。

  业界人士称,纺织纤维成分的分析,一直以来都是纺织业界高度关注的重点领域,目前与此相关的ISO1833系列标准有20多项,大多数由欧盟国家制定,此次由我国主导制定的ISO标准作为该系列的一部分,打破了这种格局,是我国纺织优势特色领域标准成功推向国际的又一次突破。

  (来源:泉州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