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日本上半年出口对华创历史新高 对美出口却开始萎缩
2018-07-20
分享至:

  日本财务省19日公布的贸易数据显示,今年1-6月日本出口总额达40.13万亿日元,同比增长6.2%,这是日本上半年出口额时隔10年再次突破40万亿大关。日本财务省称,对中国出口坚挺是推动总出口额增长的主要因素,另一方面,由于美国的贸易保护政策,日本对美出口却开始萎缩。

  日媒19日称,今年上半年,日本对亚洲出口达21.48万亿日元,半导体及汽车出口额增长显著。其中,对华出口创下上半年出口额的历史新高,达7.65万亿日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4%,对华出口产品种类中,半导体生产装备增长63%、金属加工机械增长44%,电子产品增长11%。(日本观光厅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访日外国游客达1589.89万人次,其中中国大陆游客数量居于首位,达405.64万人次,增长23.6%。)

  数据还显示,同一时期日本对欧洲出口额增长8.9%,为4.61万亿日元,汽车成为拉动对欧贸易的龙头。     

  在对华贸易升温的同时,日本对美国出口却出现下滑。上个月日本对美出口额同比下降0.9%,为17个月首次同比下滑。路透社分析称,日美贸易受到日本对美汽车和半导体制造设备出口减少拖累,美国日益增长的贸易保护主义对日本持续造成压力。媒体调查结果显示,7月日本制造业和非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均出现下滑,反映出日本企业担心中美贸易争端升级导致外部贸易环境恶化,因此对增加投资日益谨慎。

(来源:环球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