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外贸热点 > 正文 
 
  中美能否恢复谈判?外交部、商务部亮明态度
2019-05-27
分享至:

  据外媒报道,美国财长姆努钦22日在众议院表示,对中美重返谈判桌仍然感到乐观。在23 日举行的中国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彭博社记者提问,近期有没有美国代表团会到中国来重启谈判?中方对重启谈判是否还有兴趣?

  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回复说,近来美方单方面不断升级贸易摩擦,各种动作不断,致使中美经贸磋商严重受损。高峰指出,中方对于谈判的立场始终是明确的:如果美方想要继续谈,就应该拿出诚意纠正错误做法。只有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磋商才有可能继续。高峰强调,合作有原则,谈判有底线,中方在重大原则性问题上绝不让步。

  与此同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当天在回应相关问询时表示,中方希望美方对“重回谈判桌”的态度是认真的。

  “我们多次说过,中方的大门是敞开的,但磋商要有意义,必须要抱有诚意,一个互利的协议必须建立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基础上。”陆慷表示,美国出于政治目的、动用国家力量无端打压中国科技企业,严重影响全球科技发展与合作,也损害了相关国家企业的切身利益,不会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同和支持,也显然不利于为磋商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来源:环球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