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际动态 > 正文 
 
  仿生品牌vollebak再推蓝闪蝶变色夹克
2019-10-14
分享至:

 

  继今年早些时候推出革新性黑色鱿鱼夹克后,英国服装品牌vollebak推出了最新设计“‘blue morpho jacket(蓝闪蝶夹克)”。这款夹克售价845美元,模仿了蓝闪蝶随光线变色的翅膀,能在十亿分之一秒内从亚光蓝色变为仿生蓝色。随光变色的反射光即使身处热带雨林也能在一千米之外被直升机飞行员发现。

  这款蓝色闪蝶夹克的表面模仿了蝴蝶翅膀的微结构,包含了大量高反射性蓝色玻璃微粒。“众所周知,在大自然中我们一直都在玩追逐游戏,我们最终的目标便是创造出与生物同样智能、同样高响应度的合成材料。”vollebak联合创始人steve tidball这样解释道。

  本文中引用的所有蓝色闪蝶夹克的照片都没有使用任何特效,只用了闪光灯和水。其中一些照片中的黑点和黑色条痕是水滴和水流,实际穿着时,水滴会暂时阻止玻璃微粒将光线反射到相机镜头中。

  这款夹克还有针对极端条件的设计,能保证最大的活动范围,完全采用密宯式拼缝,防水性能优越。夹克还有海洋竞赛风格航海兜帽和超高衣领,与口鼻接触处还使用了美利奴羊毛,整件衣服配备6个透气孔以及4个大号防水前袋。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