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内动态 > 正文 
 
  苏州大学研发新型长效抑菌抗病毒纺织品
2021-03-11
分享至:

  12月27日从苏州大学获悉,该校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陈宇岳教授团队成功研发出新型长效抑菌抗病毒纺织品,并实现工业化生产,面料的抗病毒活性率和抑菌率达到99%以上,且耐洗性好。

  据陈宇岳介绍,该团队长期研究纳米银纺织品,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团队着手研发民用抑菌抗病毒纺织面料,3月进入实验室试验,5月完成小样生产,现已顺利实现工业化生产。

  陈宇岳表示,目前国内外纺织品普遍采用的抑菌抗病毒技术,存在不耐受多次洗涤的短板。“此次我们应用纳米银组装技术,向纤维内部定向渗透银离子,再进行纳米组装,有效解决耐洗问题。该技术适用于棉质、毛质、真丝、化纤等多种材质的纺织品,可广泛应用于口罩、围巾、内衣及家纺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据相关专门检测机构出具的报告,这种新型抑菌抗病毒纺织品,对甲型流感病毒H1N1、H3N2的抗病毒活性率,及对白色念珠菌、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抑菌率,均达99%以上。将该纺织品在自然条件下放置4个月,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按标准程序洗涤50次后,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抑菌率仍在99%以上。

  (来源: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