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际服装 > 正文 
 
  运动文胸市场战争升级,服装制造商各显神通
2017-08-01
分享至:

  由耐克最新推出的运动文胸被称为“工程学的结晶”,采用了其在运动鞋上常用的飞针织(flyknit)技术。据称此产品仅由两片面料缝合而成,但无论在健身房内或是户外都可以发挥出稳固的支撑效果。因这一商品是为赢得女性顾客的青睐而开发的,在研究过程中,研究者耗费超过600小时的时间对各种身材的女性进行生物识别测试、创建图集以及通过数字化技术扫描身体来完成设计。 在逐渐白热化的围绕运动文胸的竞争中,除了露露柠檬和维多利亚的秘密等现有品牌,加拿大的Nicks Wear和Om Signature等初创公司也加入了竞争。据管理咨询公司A.T.Kearney统计,2016年在服装领域,运动文胸的销售额达到约35亿美元,同比增长20%。另一方面,普通文胸销售额的下滑也使厂商被迫对市场需求的变化做出反应。 难以开发出优秀运动文胸的原因是,运动文胸与其他内衣不同,质量非常重要。而目前对在运动时文胸如何控制胸部以及如何更好地为它提供支撑的研究才刚刚开始。此外,即使是同一个人,胸部的位置、尺寸和密度也不能完全相同。所以就技术层面来说,制造出一个“完美文胸”的难度非常高。 各公司推出的运动文胸,除了为防汗湿而采用了高透气性和除臭效果的新材料外,设计上也努力使其比传统文胸更有吸引力,并不断进行更新换代。 除了在技术层面的竞争,露露柠檬因拥有30多项设计专利,还通过对安德玛侵犯其专利、商标等提起诉讼,积极保护自身的知识产权。 据悉,塔吉克和H&M等折扣零售商正试图出售廉价版来普及运动胸罩。A.T.Kearney的Manik Ayapaddi表示,在此大背景下,亚马逊全面参与竞争也只是时间问题。

 

  (来源:雨果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