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互联网+宁波红帮裁缝”颠覆服装制造模式
2016-05-11
分享至:

  5月10日,传承宁波红帮裁缝精湛技艺的互联网企业——“拇指衣橱”项目在宁波正式启动。宁波红帮裁缝首次高调对接互联网+,获得业界和市场的高度关注。

  

 

  一家40人的小公司如何诠释工匠精神?如何完成供给侧改革?又如何重新定义中国制造?

  我国是服装生产大国,也是服装出口和消费大国,服装产业在我国国民经济中占据重要地位。2015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3.8万亿,服饰类占比超20%。中国服装行业2014年市场规模为1.9万亿,预计到2017年,这一规模将超3万亿元。一方面是巨大的市场需求,另一方面是消费方式的升级换代,越来越多的人已不再满足于工业化、流水线上生产出来的服装,“撞衫”成了让人很囧的事。因此,个性化、精品化、私人订制的衣服成为很多人的追求。

  

 

  诞生于红帮裁缝故乡宁波的“拇指衣橱C2F(Customer to Factory)男装个性化定制生态系统模式”,创新颠覆了传统服装制造业F2C模式。消费者通过在线上APP或线下体验中心参与设计想要的服装,到工厂端工业4.0的个性化柔性生产供应链定板制作,再到线上APP或线下体验中心享受免费售后服务,真正实现了消费者到工厂的最短路程。该项目还建立线下服务体验中心,把跨界模式、粉丝社群经济模式、免费形象设计、免费量体、免费咖啡厅、终身免费干洗熨烫和修改、场景化服务营销完美呈现,完全实现私人订制,让追求品位的人士独享轻奢。

  据了解,“拇指衣橱”的40人互联网团队由来自各大互联网公司的精英构成,裁缝团队则由国内知名的红帮裁缝带领,量体师团队则由设计师和高级版师组成。这个既有专业技术又有工匠精神的团队,已然获得用户的普遍认可。  

  “拇指衣橱”项目不仅服务了消费者,还实现了商业模式的创新。超高性价比的订制方案,没有任何中间环节的费用支出,工厂实体店零库存、零积压,线上线下全渠道结合跨界,体验式服务的创新销售模式,彻底解决了用户、工厂、销售三大痛点。

 

(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