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智造”正融入服装制造
2018-09-08
分享至:

  昨日,记者从第二十届江苏国际服装节了解到,大量“智造”正迅速融入传统服装制造,在工厂车间中,少了很多工人忙碌的身影,而多了一些机器的“嘀嗒”声,它们毫不疲倦地工作,效率提升了,成本也大幅下降。

  记者了解到,服装节上不少企业正在产品工艺上融入更多的科技研发,解决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个个痛点。本次国际服装节,红豆男装推出的“红豆轻鹅绒”系列产品成为焦点,以90%白鹅绒、700+FP高蓬松度、20D高密锦纶面料重新定义轻羽绒时代,以轻、弹、暖三大卖点直击羽绒系列产品消费痛点。据公司人士介绍,这种高科技集合成的冬装,采用了特殊面料,使得重量低于传统大小的羽绒服,并且采用流线型3D立体剪裁,利用内侧口袋进行收纳,这也使得服装进一步减轻重量。20D高密无缝一体织弹力双层布,高密无针孔充绒锁温,攻克了传统羽绒服的钻绒难题。

  “现在越来越多的服装企业在用我们的仪器。“长园和鹰智能科技公司的大区销售总监王平平表示,很多服装企业积极拥抱”智造“,原来需要人一袋袋地将剪裁成片的布进行缝纫,但会存在错配,错色的问题,而且一旦发现错误就会给企业带来较大损失。随着服装企业开始运用智能模板机、智能吊挂系统,生产车间就变得井然有序。没有传统工厂那种忙碌的工人身影,只有机器的嘀嗒声。

  舒普机电负责人表示,随着大型赛事印制文化衫的需求提升,公司专门开发了印烫机,一台机器相当于三四位熟练工的操作强度,效率也提升了数倍以上,可以用很短的时间就完成任务。

  经纬数控产品线经理徐健忠告诉记者,公司设计出的智能裁切一体机只要输入相关剪裁宽度,机器就可以自动“拼盘”,计算出一块50米的卷布面料上,如何进行最高效合理的裁剪,可以多剪裁1.5套服装,增加了企业的收益。

  多位生产服装“智造”工具的企业负责人表示,随着人工成本居高不下,先期投资几万甚至几十万的服装智造机器,能在一两年内回收成本,并且这些机器不知疲倦,能够快速高效地完成布置的工作。

 

  (来源:南京晨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