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保暖内衣选购指南
2013-12-12
分享至:

  转眼就要到年底了,虽然冬天的味道还不是很浓,不过已经有不少消费者开始选购保暖内衣了。然而如何让自己的身体度过一个高质量的“暖冬”呢?

  选购

  1.看面料:一件内衣内外面料的好坏,是影响穿着舒适与否的关键。目前市场上的保暖内衣可按高、中、低档三类来分,其使用的面料有40支全棉、32支全棉、涤棉(棉含量在30%~40%之间)、纯化纤等多种,其中以内外表层均使用40支以上全棉的产品为优,其柔软性、细洁度、透气性、光泽度均较好,而且洗涤后不会起球起毛,长期穿着也不会有衣物断丝、抽丝的现象。

  2.优质内衣对中间保温层的制造要求更高,高品质保温内衬使用超细纤维,直径在1.2丝以内。用这样的内衬做成的成衣既柔软又有良好的保暖性能。因此,用手拿捏,手感柔顺、无异物感的产品说明其用料较好。

  3.听声音:老式保暖内衣是用在保暖内衬中加一层超薄热熔膜(俗称PVC塑料膜)的方式来增强抗风能力,但这种产品穿着时容易发出“沙沙”声,且透气性受影响,会有“燥热感”,易起静电。会阻止人体皮肤与外界进行气体和热量的交换,会造成皮肤过敏。此外,这种内衣塑料膜与保暖纤维摩擦易积聚静电,使皮肤的水分减少,进而使皮屑增多,产生瘙痒的感觉。新一代保暖内衣产品,使用新材料、新工艺取代了热熔膜,基本上克服了上述缺点。

  选购时只需轻轻抖动或用手轻搓,听一下是否有“沙沙”声即可判别。

  4.试弹性:新一代保暖内衣正向保健、抗菌等多功能发展,更加注重开发符合人体曲线的当代审美观念的新产品,其中一大突破就是使保暖内衣具有优良的回弹性。这种内衣在面料和底料中均加入了莱卡,内衬芯层采用高弹性的高分子聚合物,虽然价格高于普通产品,但穿在身上,贴身感良好,没有臃肿感觉,各关节的活动也十分自如。

  5.选品牌:知名企业生产的内衣,从原料选用、纺纱、织布、染色、复合、缝制到检验出厂,各个环节、工序都需严格把关,使产品的保暖性、透气性以及抗菌、弹性等各项指标均符合标准。

  清洗

  1.将洗衣粉(也可以将比较温和的洗衣皂直接擦在内衣上)倒入常温温水中,不要用太烫的热水。把内衣浸泡10分钟左后,轻轻拍打并揉搓,之后轻轻压出污水。千万不要用刷子刷。

  2.洗好后找条大毛巾吸干水分,或者用洗衣袋包好了放进洗衣机里脱水,但是一定不要用力拧干。

  3.晾晒时,将保暖内衣拉整平顺,挂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不要在太阳下暴晒太久,也不要放在比较潮湿的地方。

  保存

  尽量不要使用塑料密封的方式,不然衣服容易发霉。也不要和樟脑等防虫剂方在一起,以免是衣料失去弹力。

  远红外线保暖不保健

  保暖内衣经过远红外线处理之后,远红外线发射率提高,产生的远红外线相应增多,从而达到保暖的作用。保暖内衣与人体自身所发射出的远红外线是相似的,对关节炎和体弱畏寒有一定辅助作用,但是对帮助睡眠没有什么作用。(北京市纺织纤维检验所)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